成都:求职哥开着房车找工作

2011年08月15日 13:39
来源:上海唯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8月1日《凤凰视频》节目播出“成都:求职哥开着房车找工作”,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欢迎回来,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

最近成都的一位叫做王安强的大学毕业生是引起了当地很多人的关注,他为了找工作,特地买了一辆面包车,并且改装成了一辆房车,吃、睡、上网都在上面。

解说:这就是王安强和他的房车,小小的面包车四面都贴上了求职标语,颇为引人注目。王安强说,毕业后,他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原本寄住在一个朋友那里,但最近人家交了女朋友实在不方便,无奈之下,他才想到了这个主意。

王安强:蜗居有点另类,不过总有了自己的安身之所。

记者:你在干什么呢?

王安强:我在看一下我的微博。

记者:今天微博有什么变化?

王安强:今天突然看一下,我的微博居然一万多粉丝了,之前只有几百个。

记者:因为开着房车找工作,王安强一下子引起不少人的关注。

市民:这种想法,我觉得不好。

市民:他这种精神,我们也支持,我觉得可以理解,有个多种选择。

解说:上午11点多钟,王安强接到了一家网络公司的电话,让他下午去面试,高兴之余,王安强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王安强:我要尖椒回锅肉。

服务员:大青椒,还是小青椒。

王安强:大青椒,再来一个素菜汤。吃,吃饱一点。

记者:你现在身上还有多少钱?

王安强:还有600元。

解说:下午2点半,王安强出发去参加他到成都之后的第21次面试,因为不善表达,前面20次,他都失败了,这一次他能成功嘛。

记者:现在心情怎么样?

王安强:很激动。

记者:跟你料想的结果一样不一样?

王安强:差不多吧。

网络公司负责人:他不是被动等工作,而是主动有创意地去找工作,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认为他本身的创意,移动、蜗居、空间,这几个关键要素跟我们正在设想的一些事,我们感觉对(公司)未来有价值。

主持人:找工作可能需要一点点的创意思维,但是仅有创意是不够的,找工作更多的是需要适应社会的心态,当然还有实实在在的技能。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求职 成都 房车 找工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