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风暴过后 一汽四类问题有待被整改

2012年06月06日 08:55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五(6月1日),国家审计署网站发布包括中石油和中石化在内的15家大型央企的审计报告,其中“2012年第14号公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201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表明,一汽集团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健全,重大决策程序不断完善,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但在会计核算、重大经济决策、工程项目管理和内部管理等四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要求一汽集团予以整改。此外,本次审计发现所属单位涉嫌经济违法案件线索两起,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国家审计署在上周发布的审计结果报告中透露,本次重点审计了一汽集团本部及所属10家企业,涉及资产量占一汽集团资产总额的50%以上。

而上述四类问题对一汽集团2010年度财务收支状况的影响主要是少计利润370.2万元,占利润总额的0.012%。

根据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公告,一汽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反映,截至2010年底,一汽集团资产总额1725.5亿元,负债总额1028.06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697.44亿元,当年营业收入2930.42亿元,利润总额309.56亿元。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审计 风暴 过后 一汽 四类 问题 有待 整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