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推新车 东风本田由质到量战略转变

2012年06月12日 08: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东风本田开始谋求在中国市场重新快速跑。日前,东风本田旗下首款高端MPV车型ELYSION艾力绅正式发布,新车全系标配2.4升i-VTEC发动机,售价28.38万-31.98万元。

东风本田公司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过去,东风本田注重对每款车在“质”方面的打造,但从今年开始,东风本田要在坚持高品质的前提下,实现由“质”到“量”的战略转变。“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东风本田还会密集推出新车。”水野泰秀说。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MPV,ELYSION艾力绅是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日系品牌在华首款国产高端MPV。“我们为ELYSION艾力绅制定的初期目标是月销2000辆”,水野泰秀表示,目前国内日系高端MPV均以进口方式销售,且价格均在50万元以上,相对而言,ELYSION艾力绅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具备更高的性价比优势。

据记者了解,ELYSION艾力绅是继新款思域CR-V以及全新车型思铭后,东风本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推出的第4款车型。此前,东风本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2003-2011年这8年间,仅仅推出了3款车型。

按照本田在中国的整体规划,到2015年在中国的销量将比2011年翻一番,而其2011年的销量为62万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本田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新车型。为此,东风本田也改变了此前“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打造各个级别标杆车型”的政策。

据介绍,继新款车型思域、CR-V以及全新车型思铭、艾力绅上市后,在今年下半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两款新车,一是以进口身份引入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该车采用最新一代IMA技术,同时搭载本田独创的节能驾驶辅助系统“Eco Assist”。Insight的续航能力可达到400英里(约合644公里)。这也是东风本田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布局的有力证据,对手将指向一汽丰田的新普锐斯

另外一款为改款车型思铂睿,这款中高级车自推出以来持续不温不火的销售局面,即将推出的改款车型将搭载2.0升动力,这将进一步降低门槛,拉低售价。

除了新车密集投放,东风本田的新工厂也将投产。据悉,第二工厂将于7月10日正式启用,今年年产量将在5万辆,加上第一工厂24万-26万辆的年产能,东风本田今年的产能将达到30万辆的规模。

此外,强化研发能力是东风本田今后另一个重点课题。随着各方面因素的逐步成熟,东风本田为适应企业中期事业规划,正式从“引进既有车型”阶段跨入“引进与开发并行”阶段。东风本田旗下的合资自主新车思铭CIIMO正是基于这样的转变而诞生,它既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中国发展自主车型的政策。

据记者了解,东风本田在2009年时就成立了研究所,而思铭CIIMO的上市宣告了东风本田自主研发计划迈出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密集  新车 东风 本田 由质到量 战略 转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