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老同堂销售 福特借新蒙迪欧跻身主流

2013年09月16日 10:19:10
分享到: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谭力峰

回溯历史,其实从第一代蒙迪欧开始,长安福特就已尝试引起年轻消费者的注意。2004年,长安福特选择在情人节高调宣布第二代新款蒙迪欧的上市,并由原来长安福特销售公司直接负责全国销售的模式,改变为全国四大区各设销售公司、配备公关事务负责人的局面,一个逐渐成熟的长安福特品牌开始浮出水面。

到2007年,蒙迪欧正式定名为“蒙迪欧致胜”,并实现了长安福特历史上首次“垂直换代”,第二代蒙迪欧停产,由蒙迪欧致胜领军长安福特的中高级车市场。

在2010年末举行的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首款导入福特最新EcoBoost和PowerShift动力技术的量产车型—2011款蒙迪欧-致胜GTDi首次在国内亮相,首次在蒙迪欧身上使用“EcoBoost”发动机的福特,虽然当时已被早其3年引入TSI发动机的大众日渐抛离,但其正意欲以更优越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来吸引一批热爱蒙迪欧的消费者。

然而,福特的这一仗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功。根据搜狐汽车产销数据库显示,去年蒙迪欧致胜在华一共售出了6.83万辆,今年前7个月仅售出2.78万辆,同比下滑23.62%。

“以往旧款蒙迪欧在中国主流中高级车市销售得一般的原因主要是,其外形设计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主流审美观,过于注重运动性与个性化的设计,令到原本注重家用与商用的B级车市场对此车并不是很‘感冒’。” 明华有道咨询总监封士明对记者表示。

由于现行福克斯采用了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后,月均突破3万辆的销售成绩成为了长安福特的有力支撑,或许受此启发,长安福特方面表示,原蒙迪欧致胜2.3L车型亦将与新蒙迪欧并行销售。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由于蒙迪欧致胜与新蒙迪欧在定位上首先存在着差异,因此各自均有潜力在细分市场表现出色,“致胜更适合那些喜欢大空间、商务性、对产品品质、耐用性、性价比需求比较高的消费者。新蒙迪欧抓住的消费者更喜欢时尚、新鲜事物、高科技配置,尤其内部的舒适感以及质感的趋势。”他对媒体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