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老同堂销售 福特借新蒙迪欧跻身主流

2013年09月16日 10:19:10
分享到: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谭力峰

 

产能存疑?

面对竞争对手早已布满棋子的中高级车市,摆在新蒙迪欧面前的,显然是一场硬仗。尽管长安福特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对外宣称该车型的销售目标,但其高层却对媒体表示,“销量方面希望达到第一阵营的量”。

在时下中国的中高级车市中,德系与日系仍然占据着前十强中的大半数位置。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奥迪A4L日产天籁本田雅阁……尤其是价格不断下探的奥迪A4L、刚刚上市的第九代本田雅阁等,加上诸如A 级车型如东风雪铁龙C4 L等的不断上探,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将愈趋激烈。

数据显示,身处第一阵营的大众迈腾平均月销量为1.6万辆,丰田凯美瑞的平均月销量为1.3万辆,奥迪A4L月均销售为1万辆,身处第十席的本田雅阁平均月销也达到了8000辆。据记者拿到的上牌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蒙迪欧致胜的平均销量为6000辆,虽说表现尚可,但对于要进军第一阵营的新蒙迪欧来说,显然还有着一段路要走。

“就我本人看来,新款蒙迪欧的销量估计可以去到月销6000辆左右,” 封士明对记者表示,相对旧款来说,更为均衡的新款蒙迪欧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观,加上弃用原来的双离合变速器改用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消费者对早前DSG故障而产生的心理障碍,降低了销售风险。

凭借着福克斯、翼虎与翼博的热销,今年1-8月,长安福特批售销量为394017台,同比激增70%。然而热销背后,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期的长安福特,欲要使新蒙迪欧冲上第一阵营的期望仍存有疑虑。

虽然针对目前市场上翼虎等热销车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长安福特也表示全新蒙迪欧将在重庆第一工厂生产,与翼虎和福克斯在重庆第二工厂生产分离开,全力保证其产能。

据悉,目前长安福特重庆一工厂产能为25万,主要生产蒙迪欧、经典福克斯与S-MAX,而月销现在已达到3万辆的福克斯,相当于一年已接近用尽该工厂的产能,因而在加入新蒙迪欧之际,如何保证产能的顺畅运作将成为长安福特今后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今年4月上海车展开幕前,福特汽车亚洲总裁萧达伟(Dave Schoch)曾表示,预计未来3年内福特在华的市场份额将翻番至6%。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华份额为3.6%,较去年同期的2.5%有所提高。

今年第二季度,福特税前利润达到26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非区域业务创下利润纪录。“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是在华增速最快的(外资)品牌。我们对中国当前最佳的估计是,GDP仍然将按照6%-8%的速度增长。”福特CEO艾伦·穆拉利最近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新蒙迪欧加入后,福特在华的产品体系也更为完整。然而福特最终能否在华产销达到100万辆,跻身主流汽车生产商之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