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剑封喉 一汽夏利或将鹿死“限购”?

2013年12月30日 09:44:48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津津
 

第四是A0级别市场竞争激烈,且早已不是中国车市主流。尽管近几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总体实现平稳增长,但是其中增长最强劲的是SUV和MPV细分市场,轿车市场则是品牌溢价率较高的中高级轿车增长最快。一汽夏利所在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由于空间小、舒适性不够等因素,不再受到市场的追捧,2013年上半年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的局面。一汽夏利旗下有两大系列车型,夏利系列和威系列,均属于A0和A级车领域,加上合资品牌车型逐渐蚕食该细分市场,一汽夏利已经逐渐失去市场竞争优势。

第五个原因,也是最根本的原因则是,一汽自主整体实力孱弱,对夏利的实质性支持有限。由于一汽夏利的控股方是一汽集团,所以它所做的任何决策都要取决于于一汽集团。遗憾的是,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并不顺利,先不说投入52亿元研发费用打造的红旗项目究竟会怎样;就是“面向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欧朗品牌,一经上市,销量就一路走低,如今面临被抛弃的命运;而一汽夏利在一汽集团内就更“排不上号了”。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说,对于一汽来说,一汽夏利更像一个“被收养的孩子”,不受重视,更不愿意为其付出太多。

屋漏偏逢连夜雨,天津限购政策出台,给一汽夏利的未来又增添了一个最大的变数。那么,曾经牵动几代人心的夏利车,会在市场上消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