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两会关注新能源车:2014年鼓励购买

2014年01月17日 10:01:59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黄菲菲 江云花 李业超 赵鹏 文静

建立区县差异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降低首都功能核心区、生态涵养发展区经济增长指标的考核权重。据了解,西城区在制定今年工作计划中,已主动调低了GDP增速,并不再作经济指标参考。

1、转变考核

‘为了建立区县差异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市政府应对现有区县考核评价指标进行调整,实现有升有降。尤其是对降低经济增长指标考核权重的区县,更要与其经济发展水平部分挂钩。’

【报告】

统筹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建立区县差异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降低首都功能核心区、生态涵养发展区经济增长指标的考核权重。抓好商务中心区核心区建设,加快金融街内涵式发展和资源置换,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提升、产城融合,完善奥林匹克中心区整体功能,支持临空经济区转型升级,增强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集聚度和承载力。

降低核心区经济指标考核权重

西城今年不作经济指标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张可云分析,为了建立区县差异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市政府应对现有区县考核评价指标进行调整,实现有升有降。尤其是对降低经济增长指标考核权重的区县,更要与其经济发展水平部分挂钩,而且要与官员的升迁逐步脱钩。

他认为,相比一些外省市经济总量较低,经济发展压力极大的情况,北京市经济总量巨大,经济发展压力相对较低,因此在实现上述目标时,具有一些天然的经济基础优势。

中心城区调低GDP增速的背后,是区县对产业升级转型的重新思考和清醒定位。西城区区长王少峰指出,通过坚持高端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加快业态升级改造,促进产业从规模数量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打造更加符合首都发展要求的经济和产业形态。

王少峰表示,2014年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万GDP综合能耗降低率完成市下达指标。

西城区常务副区长苏东介绍,今年西城区GDP设定7.5%,比去年的9%进行了下调。这是一个初算,今年将不作经济指标参考。

北京机场需带动津冀机场群

2012年,首都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819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9.9万吨;天津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81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4万吨,两者之间存在近10倍的差距。有人用“大树底下不长草”形容首都机场对天津、石家庄等周边机场产生的巨大“虹吸效应”。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成,北京的这种“虹吸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市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认为,区域机场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好,就能形成互相之间优势互补、资源统筹使用,实现最优化配置的效果。必须以北京新机场建设为契机,探索京津冀区域机场间统筹协调的新路径,以及京津冀机场群协同发展新机制。

他建议北京新机场与首都机场采取市场选择和政府导向的混合分工的方式。两机场科学分工应以市场为主导,辅以必要的政策导向,并以航空公司的选择为主要划分依据,同时发展国内、国际业务,突出特色,实现共赢。

借鉴上海虹桥机场的成功经验,以新机场建设为契机,与京津冀各方合作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跨京津冀综合交通枢纽,把航空、高铁、城铁、地铁、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方式整合起来,实现北京新机场对整个京津冀区域的辐射和联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