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两会关注新能源车:2014年鼓励购买

2014年01月17日 10:01:59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黄菲菲 江云花 李业超 赵鹏 文静

3、城市副中心

‘我们研究过世界上很多副中心,就是为原来的中心区分担人口、资源、交通的压力。要想达到这个效果,副中心就必须进行科学的定位,要让副中心有吸引力。’

副中心和新城将成发展重点

【报告】

增强城市副中心和新城承载能力。把副中心、新城作为发展重点,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尽快建设成为优化城市布局的重要载体。编制通州城市副中心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完成核心启动区重大基础设施主体工程,引进建设一批优质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项目。拓展大兴——亦庄、顺义、昌平、房山等综合性新城功能,完善连接中心城区的快捷交通体系,集聚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和服务要素。建设好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区域性新城,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支撑,推动职住平衡,带动区域发展。

城市副中心要有吸引力

据了解,北京市委、市政府制订并出台的新一轮《北京城市副中心行动计划》,将给予通州更大力度、更加优惠的聚焦与支持。

记者获悉,通州新城核心启动区内基础设施项目及公共服务类设施项目共61个,今年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开工,落地重点产业项目将全面开建,在城乡道路建设上重点实施一批与外围高速和快速公路互交的道路。目前,已开工项目21个,今年计划再新开工20个。

政协委员、通州区政协主席王春元认为,目前城市副中心的地位不够重要,内涵不够明确,“我们研究过世界上很多副中心,就是为原来的中心区分担人口、资源、交通的压力。要想达到这个效果,副中心就必须进行科学的定位,要让副中心有吸引力。”

将更多功能放到副中心

易鹏表示,北京把城镇化作为破解当前城市病的抓手,是非常对的举措,“北京交通拥堵就是人来往太多,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不在一块儿,像通州这样的地方完全可以通过配套建设医院、学校等,使其成为一个内部人流循环的地方。”

他表示,如何真正发挥副中心的作用,最关键的一点是政府的规划中必须要把更多的鸡蛋放到副中心去,而不能放到中心城去。

“把鸡蛋放到更多更大的篮子里,中心城区这个小篮子的压力也就不会这么大了。”易鹏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