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试水电动租赁 之诺谋独立渠道

2014年02月20日 10:31:19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日前,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北京开放首个展厅。

“这是1E亮相广州车展之后,之诺品牌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意味着我们将开启高档电动车走向大众的大门。”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鉴于目前电动车价格过高,之诺品牌的首款电动车1E将以租赁方式试水中国市场。关于租赁业务的开始时间,华晨宝马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主要取决于《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何时出台,以及之诺是否在其中。”如果之诺1E进入《目录》,将解决其在北京运营的车牌问题,从而推动电动车的运用和普及。

“未来之诺品牌可能会建立4S店,通过独立渠道销售。”宝马北京的一位经销商透露。

将建独立销售渠道

之诺品牌的首个展厅选址于北京的商业繁华区三里屯。由于之诺品牌的首款车型1E为纯电动车以租赁的方式开展商业运营,因此该品牌展厅承担的功能和传统汽车品牌展厅有所不同。

据梁坚介绍,未来之诺展厅将成为之诺品牌的推广中心,它承担着普及新能源车知识,推广绿色出行理念的任务,同时还将成为一个收集客户信息的重要渠道。

“今年之诺的第二个展厅将在上海开业,未来不排除建立独立销售渠道的可能。”上述华晨宝马内部人士表示。

宝马的一位经销商透露,实际上,之诺独立渠道建设已经列入规划,目前已经有部分经销商递交了建店申请。

创新电动车运营模式

之诺1E和特斯拉的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商业模式上。特斯拉进入中国将采用终端直销模式,而根据之诺品牌的规划,其首款电动车1E采用租赁的方式运行。

华晨宝马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表示,这一商业模式将解决电动车价格过高的问题,有利于电动车的推广和示范应用。

“未来之诺1E月租赁价格区间为8000~10000,包含保险、定期检查保养、车辆维修、道路救援、备用车辆等费用。”梁坚透露。

据了解,目前正在中国开展的宝马纯电动车ActiveE测试也采用了租赁商业模式,而这款车全年的租金为5万元,单月则为4000元,仅是之诺1E租赁价格的一半。对此,宝马之诺展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ActiveE在中国开展的是一个电动车测试项目,主要是为了获取电动车在中国运营的数据。4000元/月的租金并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需要宝马集团的大力支持。”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目前在北京,一辆雅阁的租赁价格约为400/天,帕萨特约为350元/天,如果按照1个月30天计算,上述两款车型的月租金均已经过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