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双龙脱离斯巴鲁大区 庞庆华誓三年扭亏

2014年02月27日 09:53:53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范文清

还有不到10天,双龙新爱腾将登陆中国市场,它最大的亮点是增添了汽油版,这让庞大的双龙经销商很高兴。在此之前,双龙旗下仅有柯兰多一款车型具备汽油款,其余全部是柴油车,这已经令双龙很长时间在中国市场无法发力。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由于柴油品质问题,北京等地无法给柴油车上牌。将汽油车引入中国市场,是庞大双龙等待很久的市场机会。

“去年,双龙的在华销量是6000多台,今年引入两款汽油版车型后,我们有信心把销量提升到两万台。”2013年9月接手双龙业务的庞大集团副总经理刘宏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招募经销商为双龙布点。在他看来,主销SUV车型的双龙,有了汽油版的加入,在中国市场热销只是时间问题。

2014年是庞大双龙不能再等待的时间点。自2011年接手双龙业务后,受品牌和车型之限,庞大一直在为双龙的过去买单。超过1亿的市场推广费用,没能让双龙一夜蹿红。按照一个商业项目的投建规律,3年见效益是一个常态说法,如今庞大双龙已经合作3年,庞庆华能否带领双龙成为另一个斯巴鲁?

双龙脱离斯巴鲁大区

牵手双龙,再造一个斯巴鲁,是2011年庞大上市前夜对股民的重磅承诺。在庞大高层看来,同样以SUV车型见长的斯巴鲁,当初进入中国市场时,品牌知名度还不如双龙。如果按照斯巴鲁的模式发展,双龙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自2004年销售斯巴鲁汽车开始,庞大曾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批发兼零售的进口车经营模式,令斯巴鲁在中国市场声名鹊起。2013年1月,斯巴鲁与庞大合资成立销售公司,规划2015年实现年销售10万辆目标。庞大一夜之间从乙方变成甲方,跻身中国顶级经销商集团行列。

如今,双龙的境遇就像2004年的斯巴鲁,有产品但品牌知名度低,需要庞大在市场拓展上披荆斩棘。而庞大借助斯巴鲁成功转型后,也需要再扶植一个品牌进一步巩固江湖地位。双龙是庞大为二次腾飞所寻找的新载体。

事实上,过去三年,庞大确实在依托斯巴鲁发展双龙。由于产品供应不足,有很长一段时间,庞大把双龙和斯巴鲁放在一个大区运营,简称斯巴大区,共享人才和店面资源。部分斯巴鲁团队的人被调到双龙工作。甚至在销售网点运营上,有的双龙店面只负责销售,售后维修环节放在斯巴鲁。

“双龙起步时很困难,主要是以庞大旗下的自营店为主,很少有其他经销商愿意加盟。所以庞总的思路是先借助自己的力量经营,然后再逐步扩大市场。”刘宏伟说。

2013年1月,庞大与斯巴鲁合资建立销售公司后,双龙与庞大的混合经营模式不得不发生改变。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曾经兼管双龙业务的庞大集团副总经理、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被调回到斯巴鲁销售公司,代表庞大负责斯巴鲁业务。曾经在奇瑞汽车负责销售业务的副总经理刘宏伟被庞庆华挖到庞大专门负责双龙。

此时双龙的业务已有所起色,销售网点从庞大直营的50多家发展到近百家,车型引入上,也有了新款柯兰多汽油版,年销量开始向1万台冲刺。所以,对实力渐增的双龙而言,2014年也到了脱离斯巴鲁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