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保定申请油品看齐北京 或实行尾号限行

2014年04月16日 09:30:34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金煜

- 治理

保定关停4000余家土小企业

百余人顶风继续生产被行政处分和刑事拘留

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就在河北保定。4月10日,长城汽车车间里,一台与大冰箱差不多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用来处理有机废气的,叫RTO蓄热式热力焚烧设备。”长城汽车一位负责人说。

汽车在喷漆的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主要成分为甲苯、二甲苯,挥发到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后对人体可能有损害。

汽车喷漆后被送到烤房烤干时,有机气体会挥发,把气体收集后送到RTO系统,通过760度以上的高温焚烧,含苯的气体就会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这样处理后挥发性有机物的去除率达95%以上甚至99%。

保定市环保局人士表示,保定对工业企业的治理分成两大块,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比如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进行高层次深化治理,确保达标排 放。而对一些土小企业(指污染重、规模小、使用土方法生产的企业),实施严格的关停措施,从去年到现在保定已关停了4000多家。

“凡是顶风继续生产的,要么行政处分,要么刑事拘留。”王金甫说,为了关停这些土小企业,已行政处分和刑事拘留了100多人。

- 相关新闻

京津冀 空气重污染17日减退

环保部昨日通报,4月14日,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

4月1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39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较13日减少9个,无严重污染城市。北京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PM2.5日均值浓度为22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值为270,属重度污染。

截至4月15日10时,京津冀及周边39个城市中,张家口、潍坊、临沂等5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属重度污染, 无严重污染城市。与14日同期比较,污染程度有所缓解。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10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16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北京、天津和河北中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河北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17日,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