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步入下一个十年 且行且珍惜

2014年04月19日 10:59:22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郑宇

在中国市场携手走过10年之后,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再续“婚约”,开启下一个10年。

日前,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与德国宝马签署了“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深化合作备忘录”,这一项目将不仅促进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在接下来的10年中加速发展,更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其他各方合作。

除了合资公司华晨宝马之外,目前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也正在逐渐进入一个新阶段。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已经率先发布、宝马N20系列发动机国产在即、宝马技术团队帮助华晨集团打造的高端商务用车及新品牌也有望于明年问世。由此看来,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在品牌、技术、车型等方面的多个“结晶”有望在新的10年中齐头并进。

合作深化

2014年是华晨宝马诞生的第11个年头,随着合资双方又签下了“10年之约”,华晨和宝马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日前,中德两国共同发表了《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中德关系未来发展确定了方向。随后,双方签署了多项政府间文件,两国企业也签订了10项合作协议,总金额约为92.3亿美(约合573.85亿元人民币)。其中,华晨汽车与德国宝马的签约金额合计约为150亿元人民币,占据了10项合作协议总金额的26%。

据了解,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的本次签约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在接下来的10年中要引进的新产品和技术、扩充产能等方面的投资,宝马集团集中对华晨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以及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和其他方面的合作等。其中较为突出的一点是,备忘录再次重申了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前,祁玉民也曾多次公开表达合资双方唯一的重要性。他认为:“合资公司的成功和健康发展源于很多方面,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双方股东10年来一心一意,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从合资之初,双方就向社会郑重承诺互为唯一合作伙伴,使很多复杂问题得以简单化处理。一心一意对合资公司十分重要。”

经过10年的发展,截止到2013年底,华晨宝马已经实现30万辆整车产能。据公开数据显示,华晨宝马2013年共销售汽车18.5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0%。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也因此充分肯定与华晨集团的合作:“在宝马集团的全球战略中,中国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在宝马与华晨的精诚合作下,宝马在中国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