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步入下一个十年 且行且珍惜

2014年04月19日 10:59:22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郑宇

多头并进

事实上,经过10年的携手并进,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早已不局限于合资公司,而是逐渐渗透到了品牌、技术和车型等多个层面。2013年,双方10年婚姻的多个“结晶”开始呈现出齐头并进之势。

2013年4月,华晨宝马率先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之诺,此举使得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豪华车企业。对此,祁玉民表示:“方式并不重要,中方能不能在合资自主的过程中学到技术才是关键。华晨宝马的合作到了新的阶段,通过之诺,我们也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向宝马学习更多技术。”

一直以来,宝马集团对华晨集团的技术支持都深为业内人士所称道,而祁玉民所谓的“合作到了新的阶段”,在一定程度上则是指宝马N20系列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即将国产。据悉,作为首批国产的宝马发动机,宝马N20系列发动机是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宝马旗下的全新3系、5系、X1、X3等车型均搭载了这一系列的发动机。

自2012年年末,华晨集团新晨动力与宝马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宝马N20系列发动机的国产项目进展迅速,已经于去年6月在绵阳正式开工建设。预计项目一期于今年6月投产,未来宝马N20发动机不仅将搭载在华晨宝马的相关车型上,而且也将用于中华金杯两个自主品牌的车型中。

此外,据祁玉民透露,在宝马集团常住华晨集团的四个技术团队中,其中一个正是商务车团队,他们正在协助华晨打造一款高端商务用车。在宝马集团的技术支持下,华晨集团或将继金杯、中华之后,在明年推出第三个品牌,以承载华晨集团筹谋已久的高端商务车平台未来的产品。

由此看来,在华晨宝马的第二个10年中,除了通过新的产品和技术导入支持合资公司再战愈演愈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之外,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的全方位合作也渐入佳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