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营销“杀手”姜君:下好一汽丰田这盘棋

2014年05月20日 08:5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渠道变革

面对新的历史压力,渠道建设的成功对销售目标起着决定性因素。因此,如何使得全新卡罗拉能成为最畅销车型,是姜君需要着手的第一件事。

姜君介绍道,未来一汽丰田除继续探讨4S店扩张外,还将依据地区情况,通过建2S店或分店等形式,降低投资人投资成本。

目前一汽丰田拥有经销店513家,未来至少要发展到640家。新增的100多家新店将主要面向西部。在华东、华北等地区将采取空白地区开分店的办法,解决向三、四、五线以下城市下沉的问题。

面对各车企视为未来增长的西部市场,一汽丰田未来也将积极布局。

“一汽丰田三年来经营收益最好的4S店均在西部地区,说明了西部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在西部我们网络布局还有点弱,还没做到位。” 姜君告诉凤凰汽车,随着小型车战略的调整,我们要让更多的西部消费者能够接触到威驰、卡罗拉、花冠、RAV4这几款车,因此,在渠道建设方面,2014年可能会有一些政策首先在西部出台。

对于业内热议的经销商“盈利能力弱”话题,姜君坦言,未来经销商盈利能力的提升将是一汽丰田重要工作,目前主要采取的方式吸引一二线经销商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同时增加资金补助。

凤凰汽车了解到,姜君在其任职的一汽通用执行副总裁期间,一度成功扭转2012年销量下滑趋势,2013年全年销量保持了恢复性增长达60,410辆,同比增长7.12%;在担任一汽客车的总经理时,将一汽客车研发部门从商用车中分离出来,单独成立了客车部,一年内就向客车投入了超5000万元的研发费用,其“精准营销”手法为业界称道。面对一汽丰田新的职业平台,姜君过往经历或将得到应用,但同时也面对诸多挑战。

正如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常说的一句话“一汽丰田正在变得不一样。”很显然,现在的一汽丰田正处在重构体系竞争力的关键节点,而这也是姜君 “并不简单的狠角色”。(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