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营销“杀手”姜君:下好一汽丰田这盘棋

2014年05月20日 08:5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首先,产品线贴近“年轻化”;设计理念和风格强调大胆创新;其次,营销传播方式更加接地气,抓住年轻用户心理,以适应当下的市场竞争环境需要。”姜君如是说。

对于姜君的自信,凤凰汽车了解到,对于全新罗拉,外观造型犀利,抓住了未来设计潮流;空间上,第一次把轴距由2.6米拉长到同级别中最高水平的2.7米;动力上,第一次使用了手自一体8速S-CVT变速箱。综合来看,全新卡罗拉已接近中级车标准。

与接地气的产品相比,今年一汽丰田却面临“全年66万辆、同比增长18%”的销量压力。那么,能挑战成功吗?

顶梁柱“卡罗拉 ”

随着全新卡罗拉的即将上市,业界不断盛传卡罗拉将存在“三代同堂”的局面。

对此,姜君予以了否认:“我们没有三代卡罗拉同堂销售的计划。”

凤凰汽车了解到,根据一汽丰田内部规划,目前第10代卡罗拉清库工作正在进行中,待第11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后,第10代卡罗拉将立即停产。而第9代卡罗拉,也就是花冠,将会继续存在于中国市场。

目前第10代卡罗拉在全国多地开展了降价促销活动,降幅多在2万元以上。此次一汽丰田采取的垂直换代策略,是急速为即将6月上市的全新卡罗拉让路。

48年来经久不衰,至今在全球销量已超过4000万辆,卡罗拉用时间证明自己是丰田旗下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不过,市场不断发生变化,随着大众2008年推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中级车朗逸后,竞争日益白热化,卡罗拉领跑中级车的格局发生变化。

第10代卡罗拉加上第9代卡罗拉中国版花冠,去年销量超过29万辆,在一汽丰田总销量中占比超过半壁江山。一汽丰田在华至今累计400万的销量中,卡罗拉销量近200万,是一汽丰田当仁不让的当家花旦。

面对未来一汽丰田的产品线构成,姜君表示,“卡罗拉依然是一汽丰田产品重中之重。”

即将上市的全新卡罗拉,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从姜君的字里行间,也能感受到全新卡罗拉除了要承载着一汽丰田的销量以外,还承担着重振卡罗拉品牌振兴的重任。这也是姜军上任之后发起的首款新车战役,是一场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的战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