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欲推“免费充电”牌敲开中国市场

2014年07月30日 16:29:49
分享到:
来源:今日早报

张峰还透露,他们已经帮特斯拉厂方选了4、5个合适的超级充电站建设场所,其中黄龙饭店的超级充电站已经开工,预计8月份就要投入使用。而对于城际沿线充电桩的布点,张峰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协助特斯拉考察了杭州、宁波、上海三个城市间的高速公路,特斯拉打算在沿线服务区布点,如果布点成功的话,城际出行也会畅通无阻。

充电完全免费

特斯拉的盈利点究竟在哪里?

看得出,近一年来特斯拉在其充电网络的扩张上注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根据AutoLab创始人赵奕的测算,在美国修建一个充电站,大概需要花费人民币150万左右,“在中国,特斯拉可能会从当地政府用地上获得一些补贴,但是总体费用也不会低。”

而目前为止,特斯拉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增加到7个(北京2座、上海3座,杭州、深圳各有1座),同时目的地充电站已经突破100个,覆盖21个城市。

就在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特斯拉车主接下来会需要在这些充电站办卡充电时,特斯拉却出人意料地宣布:超级充电站启用后,将向所有特斯拉车主24小时免费提供服务。

也就是说,特斯拉将为所有车主的电费买单。

特斯拉的这一福利,让人不免为之吃惊。不仅要花钱建充电站,而且还要倒贴电费,特斯拉这么做究竟图什么?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特斯拉目前还处于前期引入阶段,盈利并不是最重要的指标,通过建设免费充电站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客户接纳这款车,是目前工作的重点。

也有人认为,特斯拉此番作为,意在快速打造国内充电站网络,并且成为新能源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届时特斯拉的充电站可以接纳其他品牌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然后对这些车辆进行收费,从而成为充电站未来盈利的方向。

特斯拉也要本土化

能否纳入杭州免限牌目录成为关注重点

特斯拉在杭州的交车仪式,特斯拉特意邀请了8名特斯拉杭州首批车主参加活动。

来自温州的黄先生,这一天从特斯拉全球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杰洛姆·古里安手中接过了特斯拉钥匙。本身从事汽车销售生意的他,今年3月在美国纽约试驾了特斯拉。

在黄先生看来,特斯拉代表着新能源车的方向。“为什么同样的电动车,特斯拉可以跑几百公里,而国内的电动车只能跑70、80公里,不得不佩服他们在高端技术的应用。”

不过,黄先生担心特斯拉在中国遇到“水土不服”。“在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已经遍布沿线,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网络设施和售后服务还不够完善,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特斯拉在中国的推广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