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半年销量出炉:丰田蝉联 大众紧逼

2014年07月31日 09:24:2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根据汽车制造商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前三甲业已浮出水面,座次依然是丰田大众和通用,和去年全年、今年第一季度保持一致。不过大众缩小了同丰田的差距。

前三格局未来或改写

2014年上半年,丰田集团全球销量从491.1万辆同比增长3.8%至509.7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交付销量从469.4万辆同比增长5.9%至497.1万辆,通用汽车从4,853,443辆同比小幅增长1.4%至4,921,928辆。

此处大众汽车销量数据相对特殊,未将曼恩和斯堪尼亚两大商用车子公司销量计入在内。并且该公司提供销量(Sale)和交付销量(Delivery)两种数字。作为参考,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交付销量为244.2万辆,不含曼恩和斯堪尼亚则为239.7万辆,出厂总销量256.2万辆。

因此倘若计入曼恩和斯堪尼亚,大众上半年总销量有望再增加近10万辆。IHS Automotive公司前不久给出的预测为507万辆。这样大众和丰田之间的差距已经压缩至半年3万辆左右。

而IHS甚至还一度给出“大众上半年超越丰田”的猜想,估值中丰田销量只有483万辆,落后于大众和通用。不过IHS也承认,丰田可能因为在中东和非洲表现超过其预期,销量高于估值。未来丰田的重心在于提升质量,而非提高销量。

三大巨头中,大众增速最高,通用增长最慢。按照设定的今年销量目标,丰田预计全年将实现1,032万辆销量,大众也将首次突破1,000万辆。三家去年销量分别为998.0万辆、973.1万辆和971.5万辆。通用需要增长2.9%达到千万级别,也有望冲击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