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新能源到车联网 谁能掌握下一个十年

2014年11月18日 23:0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程李:今天对丰田来说他们的燃料电池车在美国上市,这个产品的价格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对于丰田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一猫汽车是刚刚上线的一个在汽车产业掀起了巨浪,有请何醒言。

何醒言:巨浪不敢当,刚刚开始。谈到未来我觉得大家都在谈未来,可能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移动终端,它反映的趋势是汽车是一个智能化的载体。第二是汽车轻量化,汽车一定是会越来越轻,越来越薄,是在提升安全性来达到这样的质量。第三去石油化的一个动力总成的解决方案,不管是电动车、混合动力还是其他的新能源也好。这三个趋势可以代表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何醒言:我们举办过很多类似的研发讨论包括技术的探讨,我们更多应该想一想不管我们用什么样的技术,未来的消费水平,未来用户水平什么样。我们运用的实践性和操作性怎么样,技术会有千差万别,流派可能也不一样。最主要的一点是对消费需求,未来消费人群怎么样。东风风神AX7,我觉得这就是一款代表当前目前最实际的消费需求。我先不管技术运用的怎么样,我相信这款车可以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我们从汽车厂商来说刚才有一位老总说叫领先半步,不可能只看到今年或者明年,我们要看到三年到五年,我们现在的汽车厂家更多的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经理出身,应该是一个产品经理出身。包括你的潜在消费者潜在需求在哪,把这个需求开发出来,把这个需求激发出来,这才是汽车企业需要整体去考虑的。

程李:刚才几位嘉宾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分享,这个话题刚开始热身就要结束了,希望有机会再来进行探讨。非常感谢在座的几位嘉宾的精彩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