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新能源到车联网 谁能掌握下一个十年

2014年11月18日 23:0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珠江岸边,凤凰汽车、汽车周刊、易车网携手“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在广州隆重举办的2014中国汽车竞争力发展高峰论坛暨2014中国汽车竞争力风云榜颁奖典礼已成功落下帷幕,本次论坛得到各大汽车厂家的高度关注。伴随电商、年轻化、区域下沉、新能源与互联网的各种浪潮,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风云变幻,如何保持和提升企业竞争力,什么才是汽车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怎样在互联网时代寻求下一个竞争制高点,这些都已成为我们当下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以下为第三场论坛互动技术未来的实录。

程李:基本上人走的差不多了,留下的都是精英。我们这场话题是谈关于新的对未来十年哪种技术会主导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我们也看到今天在座的嘉宾有来自自主品牌的三位,有两位是来自合资品牌,还有一位是属于合资自主。最后一位是我们的媒体老师代表,我们代表四支不同的力量。汽车工业走到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过去很多年没有遇到的,包括新的互联网技术信息革命在爆发,对汽车工业产生的影响在逐步显现出来。另外就是我们的环境发生变化,新的能源技术在逐步地跟我们的汽车产业会进行结合,新能源应该说也是在最近的两年有一个非常大的热度。请在座的嘉宾,你们未来十年哪一种技术会主导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简短的一两句话。

柳玉春:第一我认为是新能源,第二是车联网。

程李:柳总非常简明扼要。我们看到东风风神昨天秀出AX7上市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东风风神新能源电动车要推出来了,非常期待。

程李:刚才有几个关键词,一个是车联网,一个是电动化,一个是轻量化、智能化。未来一定会体现的更加精彩,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第二个问题请教一下在座的各位车企,刚才我们看到,我们谈到未来主导大的方向,具体到每个企业不一样。请各位领导谈一下,你们技术方面会着重在哪个方向突破。

柳玉春:在新能源领域我们纯电动轿车已经上市,在我们这生产和销售,充一次电180公里。至于说混合动力,和插电式都有。从车联网应用来讲,10月17号我们和华为签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款的作品已经在昨天上市的东风风神SUV AX7上正式装载搭载使用,它的优点主要就是,我们认为电视是一个屏,第二个屏是电脑,第三个屏是手机,第四个屏是车载。下一步是语音识别和语音控制。在第三个阶段就是基于辅助的手段,混合技术、电子智能化,可以最终做到智能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