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新能源到车联网 谁能掌握下一个十年

2014年11月18日 23:0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程李:有请刘总。

刘鹏:在我们公司来讲,对于汽车未来的发展路径的定义就是未来汽车它一定是节能环保的,刚才说的能源问题,环境的问题,还有交通事故的问题,未来的汽车除了节能环保以外,还有安全。我们同行也说过,汽车应该跟生活是紧密相连的。互联网对汽车这个行业也会带来一些冲击,在互联网冲击之下,汽车可能是一个信息载体。

说到未来,未来的话题主要有两点跟大家分享。

第一,对于未来经常会问到你们是哪一个技术路线,你么怎么着,确实对于我们没法回答,因为我们不知道,将来是什么样的状态。或许将来整个汽车它的动力驱动系统也好,包括能源结构也好是一个同时并存的时代。我们怎么应对,我们只能全方位,既要有传统的,也要有对未来的储备。包括新能源的纯电、插电或者轻燃料。在这之间我们还应该有一个更好的桥梁,全方位的去布局对未来的一个,我觉得可能是比较有自信的储备。

另外一点,其实对于未来的技术来讲,我们总在想节能新能源车也好,不管什么样的技术必须要普及,如果不普及的话是没有太大意义。举个例子,混合动力车丰田在全球截止到今年9月份累计销量700万辆,带给社会的是什么,它减少了4900万吨的二氧化碳,4900万吨的二氧化碳是什么概念呢?是1.6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要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大家都在用的话对石油才会有所帮助,不普及的话,实际上新能源车还是没有走出去,一个是普及,一个是你要很多技术的储备。您也提到像轻燃料电池车,它为什么能做到这个价格,就是因为混合动力的普及使得它很多核心的组件得到产业化,成本降下来了,这是通向未来新能源技术非常好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