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维权究竟难在哪 退车程序繁琐难实现

2015年03月11日 10:09:41
分享到: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蓝震

案例2

玛莎拉蒂开一月修三月

绍兴车主郑女士成功退车

去年9月,早报汽车维权热钱接到了一位绍兴的玛莎拉蒂车主郑女士的投诉,接到玛莎拉蒂这样的豪华品牌投诉并不多,我们马上展开了调查。

郑女士反映,去年5月她在杭州骏意4S店购买了一台玛莎拉蒂吉博力,总共花了100多万。车子只开了一个月,变速箱就出了问题。

于是,她先就近把车开到了绍兴的玛莎拉蒂4S店进行检测。“那家4S店的技术人员跟我说,这个是变速箱的问题,需要升级,但是他们这边还无法解决。”

于是,她又把车子开到了购车的杭州骏意4S来修理。结果,这一来杭州,就再也没有把车开回家。

从郑女士的维修纪录上记者看到,车子送进4S店修理后,在4S店里维修了超过了100天。

郑女士说,车子送进4S店维修了两个多月,交车时间推了四次。万般无奈之下她求助早报汽车维权热线,想让大家一起为她支支招,遇到这样的问题她该怎么办?

早报最早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并且找到法律和省消协有关专家,对郑女士的车子进行分析,建议使用新三包法里的条例进行维权。最终,经过长达5个月的协调,杭州骏意4S店最终同意退车,并一次性支付了郑小姐100余万的车款。

郑女士经验分享:

花了100多万买了一辆玛莎拉蒂吉博力,却出现变速箱问题,经销商和厂家也迟迟以技术升级为由,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表。

我也查阅了新汽车三包,按照条例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的有效期内(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也就是说,根据这一条规定,我完全可以要求经销商给她更换一台新车。不过,从一次次的交涉过程来看,以及4S店的修理进度来看,不要说更换发动机,仅修理一次就要花上两个多月的时间,所有的主动权都在商家的手上,自己如果想要退车,实在是太难了。

还是非常感谢早报等媒体介入,如果没有媒体介入,我可能不会这么容易就退车成功。通过这件事,也想给车友提个醒,买车还是要看质量,最好是市场检验过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