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双磊:人保i保养将在120个城市上线

2015年06月09日 22:1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商业务部总经理双磊在分论坛的演讲实录。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商业务部总经理双磊

双磊:首先感谢组委会能把保险公司请到论坛上来,随着这几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保有量逐渐增加,保险行业在汽车售后的领域也越来越受重视,这也是大势带给我们的机遇。

今天分享的还是保险行业跟售后行业之间的一些看法,我们的看法其主题词就是“合作、共赢”。

其实,从严格来说保险是汽车的售后行业,如果没有卖出去车就没有保险。狭义定义,保险行业又不是传统的汽车售后行业。我们看看保险行业和汽车售后行业有什么样的交集。保险行业和售后行业有三个交集。

第一,保险理赔功能的兑现。大家知道汽车保险主要是在保大家的车遇到各种意外事故,因此在这个领域,保险公司扮演一个购买者角色,也就是一旦车出现事故实际上赔偿买单的人其实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大量采购事故车的维修服务。

第二,保险增值服务。为了增加保险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让它更好销售,我们就要增加卖点。在这个方面,保险行业更多地向汽车售后行业采购各种各样的增值服务,无论是全国救援,还是酒后代驾。救援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现在很少的客户还会独立跑到救援公司买一个救援服务了。绝大部分的保险公司,你在任何一个公司投保都会提供全国范围的救援服务。保险公司还是扮演购买者,购买的是增值服务。

第三,保险销售。销售是汽车售后行业和保险行业的交集,我们会通过大量售后行业的网点作为渠道,希望在渠道中分销大量的保单来实现销售目标。

保险行业跟传统的汽车售后行业的交际跟大家介绍一下,主要是这三个方面。这三个方面介绍完之后,我们对售后行业是怎么看的?也是三个关键词:

第一,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既然是这么多服务的购买者,首先希望这个行业更专业,并不是说保险公司非要自己去干售后行业,不到万不得已保险公司不会跳下水去干售后行业,人保有1.8万台的售后救援车,没有想法把理赔救援的车辆变成上门保养车,我们并没有这种想法。像事故或非事故的救援服务,也是采购专业行业的相应救援公司的服务,而不是自己去做。除非万不得已,除非川藏线上没有服务和网点,人保公司有网点,在这一块是自己做救援。

我们认为售后行业是很专业的行业,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看法是希望更专业。更专业的服务者就是保险行业更好的合作者。

第二,希望这个行业要高效。高效在现代的互联网+时代,恐怕最少的就是减少价值损耗,所有不必要的损耗希望都要减少掉,谁不希望整个的行业能够运行得更顺畅呢,谁不希望花的钱要买到更有价值的服务呢?保险公司每年在采购都是几百亿级的。我们希望这个领域要更高效,谁高效我们会更多地采购更高效环节的服务。

第三,共赢。保险行业在这个行业既是买单者,但是保险行业又是依靠售后行业。像庞总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整个庞大集团去年跟我们合作的保费业务就十亿,所以庞总是我的恩人。

在这个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庞总的旗下能够做得更好,我们会有大量事故车的反修,也就是事故车的维修服务会跟庞总一块合作,向客户去提供信得过的事故车的维修服务。我们觉得合作就能产生价值,所以跟售后行业的第一个关键词是希望大家能够找到共赢点。

这一块也想说一个案例,可能是中国最大的纯维修的高端车维修连锁华胜,我们做了联合营销,这个活动开展的七周。里面统统免费、2015继续任性是营销方案。最后帮助华胜达到了4414位客户到店,最终有695位在客户投保保险。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帮助华胜连锁锁定了4414位客户至少一年在店。

我想这样的合作就是寻找共赢点的过程,售后行业发挥专业、高效,人保公司也拿出相应的资源,利用我们保险的产品机制特性,我们能够找到共赢点。

第三,今天也借这样很高级别的论坛,也想把保险行业,特别是人保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探索跟大家分享一下。

售后行业的探索主要分享的是i保养,我估计大家也或多或少知道的i保养。去年的5月份腾讯的互联网大会上联合人保公司推出i车生活平台,去年和腾讯推出i保养。什么是i保养呢?保了险保养就免费了。只要保了险,在合作网点享受嘉实多的直供加油。我们与腾讯、人保、嘉实多联保,也就是只要保了险,把刚需消费掉另一个刚需消费就全免费了。

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推出的i保养的产品。为什么人保要做这样的事,或者跟腾讯公司、嘉实多机油公司干这样一件事,我想也跟大家解释一下,其实是三块。

一个是适应消费模式和需求的变化。客户现在在互联网+的时代一定是要求更透明、更便捷,尤其是更便宜的服务,这一点是没有人能挡得住的。大家可以看看各个大型商场现在箫条成什么样,我觉得现在的时代已经导致了这样的结果。现在到4S店的客户都是在互联网上事先搜索过的,一个人进到餐厅说不定用美团才进来的。我觉得消费模式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是没有人能挡的。

第二,我们觉得推i保养能够优化售后,就是优化与我们合作的售后经营。我们给服务网点引入了腾讯为背书的移动互联网工具,其实到最后能够实现网点的全预约,甚至是优化库存,近乎于零库存,每个客户都是预约来的。你的机油都不用存一屋子。

核心还是帮售后行业以及我们共同锁定客户,当客户一年都在这儿保养的时候就能创造更多新的机遇。

i保养在去年经过试点之后,今年开始加速,120个城市今年即将上线。这里面给一个案例,5月18号成都上线,一下子第一次上了196个合作服务网点,当月有391客户参与了i保养。这就是这样产品的吸引力。

以上就是向大家分享一下保险行业和售后行业的交际,以及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以及人保公司的探索,下面还有交流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