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量变到质变 广本剑指百万销量目标

2015年10月26日 09:51: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一定要让销售能力大于生产能力。”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后,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媒体访谈中,多达三次提到了这一核心理念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将广汽本田的产能扩大到72万台。同时,发动机工厂的投产,也打破了广汽本田17年来没有自己发动机的历史,成为了一个完整意义上独立的企业。

第三工厂被誉为“智能工厂”。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本部长詹松光作为此次广汽本田第三工厂的项目负责人,对“智能”二字有着深刻的感悟:“衡量一个工厂是最先进的标准并不是投资最大,而是怎么做到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具有一定的设备先进性和自动化程度,这才是最先进的工厂。”

据了解,第三工厂的车间占地面积减少了45.5%,投资减少26%,生产线人员效率却提升了29%。“有些工厂年产十几万台,投资都是上百个亿,但他们做出来的产品不一定是成本最低的。”詹松光说道。

未来,三个工厂建成之后会有着明确的分工,第一、第三工厂未来主要生产小型车,第二工厂主要生产中、大型车。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三个工厂也实现了互换生产的能力。

从“审时”到“度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终端销售共计42万辆,终端销量增长达到40.3%,同时库存数也降低了4万台。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逆市崛起。

今年,不少车企纷纷推出包括“降价”、“优惠”在内的各种促销措施。相比之下,各款车型价格并未调整的广汽本田,各款车型也实现了均衡增长。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坦言,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洞察市场的需求所致。同时,广汽本田及时推出了缤智、新奥德赛等车型,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近几年,广汽本田一直保持合理的库存,即使在市场严峻、有很大的库存压力的情况下也努力让特约店保持合理的库存。“我们根据环境的变化及时地推出商务政策,让特约店积极开展工作。”郁俊说。

根据广汽本田介绍,为抢占销售先机,广汽本田根据市场节奏提前部署了灵活的销售策略,通过强化对特约店的网络和电话营销辅导,不断提升特约店销售能力,并通过区域协会的作用,实现有区域特色的差异化营销,配合市场推广。

与此同时,从去年到今年,借助新车上市推出了体育、娱乐、艺术、时尚营销等等,积极跟年轻消费者进行互动,充分展示产品和企业形象。

从“现在”到“未来”

在2015年,1-9月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中,销量前十二位的车企里,广汽本田销量增长幅度最大,销量拉升明显。与排名在第十一位的一汽丰田的差距由2014年的12万辆缩小至现如今的3万多辆,广汽本田势头正盛。

如今,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落成,意味着广汽本田距离2020年百万辆销售目标又近了一步。未来,除了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之外,广汽本田也将在明年推出多款新车型,全面冲刺销量新高。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一款CONCEPT D概念车型,这款车型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7座SUV,量产版车型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正式首发,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投入市场。

如今,广汽本田已经从第一款SUV车型缤智中收获信心。目前,缤智每月销量达一万辆,在紧凑SUV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款SUV车型,未来竞争对手将锁定国产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除此之外,讴歌国产车型SUV-X和雅阁的中期改款也将在明年推向市场。

在新能源车和小排量车的大趋势下,广汽本田依然按照自己的步伐稳扎稳打。广汽本田认为,现阶段中国市场主要还是混合动力的车型,而雅阁混动版车型即将于明年投放市场。

在渠道方面,广汽本田目前特约店数量大概480家,二级店大约200多家。今年,广汽本田计划在城市里面建2S店,同时到年底将一级店的数量扩展到500家左右。

此次,第三工厂和发动机工厂的落成使明年广汽本田的产能达到了60万台,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对今年的销量目标寄予厚望:“我们希望今年能够挑战60万辆销量,尽管今年形势非常严峻,但我们还是希望尝试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