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二手车交易遭遇春寒 国八条亟待落地

2016年04月07日 09:54:08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2月的交易数据,主要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然而,这样的波动幅度,需要警惕和认真对待。二手车月度数据显示:2月,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57.92万辆,环比大幅回落28.17%,交易额338.40亿,环比下降27.95%。

清明过后,就在气温开始进入上升通道之时,2月的二手车交易却是出现环比大幅下滑,遭遇了市场的春寒。这让业界愈加期待“国八条”的落地。

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二手车月度数据:2月,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57.92万辆,环比大幅回落28.17%,交易额338.40亿元,环比下降27.95%。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2月的交易数据,主要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然而,这样的波动幅度,需要警惕和认真对待。

据介绍,2月全国二手车交易情况区域分布,整体情况较上月基本持平。华东区依旧占比最大,达30.81%,其 次为中南区22.58%,华北区18.38%, 西南地区15.73%,东北地区6.94%,西北区5.56%;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华东、华北区共占总交易量的49.19%。

从车型来看,基本型乘用车仍为主要流通车型,占比为59.91%,其次为客车11.53%,货车9.04%,SUV5.47%,MPV3.58%。

2月,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车辆使用年限方面,3-6年的交易量最多,占比为52.58%,其次为6-10年的21.17%,3年内为16.86%,10年以上为9.38%。

2月,二手车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8万元以下,占比73.19%。其中,以3万元以下价格区间车辆市场占有量最大,为32.65%,较上月略有上升。

二手车价格相对较高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国北部。其中以北京、辽宁地区价格相对较高,北京均价略有上升,2月为9.04万元;中、西部地区二手车价格相对较低;沿海地区二手车价格相对比较稳定,价格变化幅度较小。

从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活跃二手车市场”;到3月24日发布的“反垄断指南意见稿”中,将二手车限迁视为垄断行为;再到“国八条”的发布,二手车的市场地位及作用,正在得到政府层面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认可。

“过去,二手车处在一个边缘地位。2008年以后,开始说二手车是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到了今天,二手车已经站到最前端了”,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