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启用新logo PSA集团发布全新5年规划

2016年04月08日 10:47:51
分享到:
来源:网易新闻

当地时间4月5日,PSA集团在法国巴黎发布了主题为“PUSH TO PASS 加速超越”2016年—2021年发展规划,同时全新的集团logo也于当天正式启用。

据了解,PSA集团曾于2014年发布了一项主题为“Back In The Race”的复兴计划,计划目标主要包括2015年至2017年自由现金流实现20亿欧,至2018年汽车部门运营利润率达到2%,2019年至2023年达到5%等。

该项复兴计划确立了PSA集团以业绩为导向的企业文化,不过有些出乎预期的是,PSA集团仅用 了两年时间就完成了此项复兴计划。根据集团2015年财报显示,2015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6%,达到了546.76亿欧元,其中汽车的营业额达到375 亿欧元;自由现金流达到了38亿欧元,截止2015年底集团净现金持有量接近50亿欧元;汽车部门经营利润率达到5%。

此次发布的“PUSH TO PASS 加速超越”2016年—2021年发展规划可以被看做一份中期发展规划,此项规划建立在控制研发支出以及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和固定成本基础之上,提高了PSA集团的可持续经营业绩的标准,并设定了以下两项具体目标:

一是2016年至2018年,汽车部门平均经常性营业利润率达到4%,并于2021年达到6%;二是2015年到2018年,集团营业额增长10%;到2021年增长15%(按2015年汇率计算)。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PSA集团正在调整业务模式,通过优化已有的客户群体,以及在售后、租赁、二手车、出行服务和大客户管理等方面的数字化和多品牌策略,继续扩大客户群体,从而创造更多价值。精选的风险投资项目也将丰富集团的出行方案组合。

此外,PSA集团还将继续加强旗下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的差异化建设,促进品牌做大做 强。具体包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每年每个品牌在每个区域推出一款新车”,最终将推出包括皮卡车型在内的26款乘用车和8款轻型商用车,此外在 新能源领域将推出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并积极提升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应用。

对于“加速超越”计划,PSA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唯实表示:“在成功重建财务基础之后, 我们将推出一个全球性的产品和技术规划。目前公司更加灵活,通过预测汽车使用模式的变化来调整规划方向。我们在数字化方面的成果将会使PSA集团更好地与 用户连接。通过‘加速超越’规划,我们有信心实现PSA集团的有机盈利能力的增长。”

另据了解,4月北京国际车展期间,PSA集团股东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也将发布2016年—2020年发展规划,全面部署未来五年新事业发展规划。双方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品牌,也将于本周五晚对外发布全新品牌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