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大众集团年会公布了什么信息?

2016年04月29日 01:30: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4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年会在狼堡召开,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与大众集团全体高层就过去一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世界范围的市场中的变化,接受全球汽车媒体的采访。

数据显示,2015年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993万辆汽车,同比下降了2%,但盈利提高了5.4%,大众汽车集团认为,这得益于产品组合的优化和升级。

2015年,大众汽车的营业利润为128亿欧,而大众“排放门”致使大众目前的财政负担达到169亿欧元。所以,2015年大众汽车的净利润为-41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排放门”事件目前让大众的财政负担为169亿欧元,但未来还会有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

这笔款项是大众汽车集团对“排放门”事件所做的“预估”赔偿金额,而“排放门”的调查结果有望在今年年底结束,而大众集团已经为“柴油门”事件储备了赔偿金。

在“柴油门”事件发生后,大众汽车仍处于阴霾之中,谈及未来大众汽车的发展,穆伦认为,2016年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过渡年,大众汽车将实施系统调整来重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为了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大众汽车集团即将推行的重要改革,简政下放权力,董事会将放权给12个品牌,以提高决策效率,穆伦回应了大众出售旗下品牌变现的传闻是“流言蜚语”。

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汽车355万辆。数据显示,2015年,大众汽车在日美欧等市场的销量急剧下滑之时,反观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均出现同比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最后的堡垒。“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大众在中国市场当中的地位,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穆伦再一次重申了大众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

未来,中国业务的比重会逐年上升,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车发展也将主要是在中国市场中进行。未来,大众连同两家合资伙伴每年将在华投资至少是40亿欧元以上。同时,大众中国管理层将会获得更大的决策权。

根据大众汽车的在华的发展规划,截至2020年,大众汽车旗下将拥有大约十款不同级别的SUV车型,其中六款将实现本地化生产,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车联网技术。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推出15款本土生产的新能源车型,而大众汽车品牌将有六款新能源车型实现本地化生产,为紧凑型轿车打造的全新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也正在研发过程中,这个全新的平台将打造纯电动车,并可供多品牌使用,致使拥有该标准化的电动汽车将具备250至500公里的纯电行驶续航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布局多年的大众廉价车项目也将步入尾声。据悉,大众经济型轿车品牌将归属在一汽-大众旗下,首款车型将在2018年底上市。 “8-11万将是大众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区间。”

穆伦认为,尽管大众汽车集团在2016年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但大众汽车集团具有雄厚的实力,未来,大众将充分协调资源,以强有力的变革措施帮助大众汽车渡过此次危机,而大众汽车集团也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2025年发展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