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佛系人生需要旅行车承载 下面几款“瓦罐”是你的菜吗?

2018年01月11日 11:46:47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旅行车最早兴起并流行于欧洲,在英语中,旅行车称为“wagon”,国内不少车友称呼其为“瓦罐”。在欧洲,很多轿车都有旅行版车型,不过在国内旅行车一直是比较小众。在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旅行车本就不多,再加上高出普通版本车型不少的售价,使得旅行车并不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以下对话,出自一个70后母亲和90后儿子。

“儿子,啥时候把女朋友带回来妈看看啊”

“妈,你烦不烦啊,你看我这就有个房子还没装修呢,车也没有,上哪儿找女朋友去”

“那妈给你赞助点儿钱,咱把房子装了呗”

“妈,我还是想先买辆车,房子这反正有得住。买啥车我都想好了 ”

“那也行,你想买啥车?”

“旅行车”

“旅行车?啥样儿啊?”

null

“这样儿的。”

“哎呀,这车我认识不就是个奥迪小轿车吗?”

“……妈,你注意看车尾部。”

“看了啊,两箱车嘛,我知道,别以为我一点儿都不懂车,多少钱啊?”

“小四十万吧。”

“滚,又想跟我这儿骗钱是吧?人家隔壁小李买辆三箱奥迪才不到三十万。”

“……”

曾经旅行车在中国未能成功,斯巴鲁力狮旅行版、马自达过6wagon等车型都相继退市,不过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人越来越富裕,越来越懂车,消费者对旅行车的了解也远比以前更加深入。同时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需求更加个性化等原因,导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旅行车的实用性,旅行车在中国市场的关注度也日渐升温。《座驾参谋》将为大家介绍几个不同级别旅行车中的佼佼者,以及它们在国内的主要对手。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主要竞争车型:奥迪A6allroad、奥迪A6Avant等

null

沃尔沃的旅行车文化已经在欧洲走过了半个多世纪。这款从北欧通话世界走出来的车型,多多少少寄托着一些旅行车爱好者的情怀。随着沃尔沃在国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V90 Cross Country很有可能在旅行车市场上有一个不错的发挥。V90 Cross Country全系皆为四驱版本,在日常行驶中提供前后轴95:5的动力分配,极限情况下后轴能够分得百分之五十的动力输出,使得行该车在驶稳定性、通过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与其三箱版原型车S90相比,V90 Cross Country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进一步提高了通过能力。V90 Cross Country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动力比较充沛。不过,沃尔沃一向简约的设计在在V90 Cross Country身上完全延续了下来,更注重内涵厚重感的设计思路使得V90 Cross Country的外观和内饰可能不那么具有冲击力。

奔驰C级旅行版

主要竞争车型:宝马3系旅行版、奥迪A4allroad、沃尔沃V60等

null

C级旅行版,顾名思义,这款车脱胎于奔驰C级轿车。与国产C级轿车不同,旅行版的C级依然采用全系进口的销售形式。如果说C级亮相之初其外观足以用惊艳来形容,那么C级旅行版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修长的侧面线条和极具设计感的尾部完全配得上优雅一词。与竞争对手相比C级旅行车完美继承了C级轿车内饰的质感,无疑是车内档次感、豪华感都是最强的。依托奔驰C级强大的产品力,C级旅行版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同时还拥有比C级轿车宽阔的后备箱空间。在终端市场上,C级旅行版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不过其少得可怜的车源以及超长的订车周期却让不少潜在消费者打了退堂鼓。

大众蔚揽

主要竞争车型:沃尔沃V60等

null

说起帕萨特,可能中国消费者再熟悉不过了。作为大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无论是其前世桑塔纳还是兄弟版本迈腾,都在中国市场山取得了非同寻常的销售成绩。其实大众是最早在国内推出旅行车的厂商之一,从初的桑塔纳时期开始,大众就推出了桑塔纳旅行版,现在在全国各个角落偶尔还能看见。蔚揽的前辈车型大众R36,在国内性能车圈子也有不小影响力。都说大众车保值,R36的保值率那才真是高的可怕,在二手车市场上,部分车龄达到七年的R36仍然有接近百分之五十的残值。虽然同为passat的旅行版车型,不过蔚揽与定位高性能版本的R36还是存在不少差距。即便是R-Line版本的蔚揽,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带来的冲击,都远不及当年R36强大。与R36相比蔚揽如最大的优势可能就在于,在终端市场优惠后的性比较高,作为全进口车型的蔚揽,终端售价与国产的迈腾相差不大。在保值率方面,蔚揽基本不可能达到R36的水平,《座驾参谋》预测,蔚揽的保值率只能维持在大众的正常水平线上。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主要竞争车型:别克阅朗、大众蔚领等

null

都说本田研究发动机,日产研究舒适度,宝马研究操控,起亚研究外观,大众研究中国人。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大众无疑是最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在旅行车受关注度持续上升的阶段,大众自然必须让“干儿子”斯柯达在旅行车市场也插上一脚。作为斯柯达旗下的当家花旦,明锐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不过明锐旅行版却销量惨淡。仔细观察明锐全系产品布局不难看出,明锐旅行版直接顶在了全系售价最高的位置,仅有最贵的1.4T车型可以选择。想买中低配的明锐旅行版?抱歉,不存在的。这样的定位直接导致明锐旅行版成为了小众选择中的小众选择。

看官注意:旅行车的确有超强的实用性,无论是对比轿车还是SUV都能找出明显的优点。不过“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与轿车相比,旅行车购车成本要高一些,理性的说,为空间多花的钱到底值不值,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衡量标准。与SUV相比,通过性是旅行车的最大短板,大多数旅行车通过能力与同级别轿车毫无区别,即使少部分加高底盘的旅行车,也难以达到SUV的水准。总体来说,《座驾参谋》还是相信未来旅行车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车型引入国内,让消费者们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