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过这台旅行车之后,他果断放弃XC60和GLC,号称还有越野功能

2018年01月02日 19:13:46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旅行车在不少朋友眼中属于浪漫产物,也具备一定实用性,因为价格缘故,不少人和它们失之交臂。但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人缘颇好,早年马自达6 wagon在国内一炮走红,至今仍然是二手车市场的稀有品种,而迈腾旅行版乃至R36也是二手车市场的神话。

null null

随着时间推移不少厂商并未放弃开拓旅行车市场及产品本身的潜力,选择在离地间隙上下功夫,这样在配备上四驱系统之后,旅行车就具备了SUV的属性,这让很多需要大空间,但并不需要像SUV那样过剩空间的朋友有了新选择,尤其是旅行车兼备着轿车的操控性,它整车的定位有一半是留给驾驶员追求操控乐趣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舍弃了SUV而选择旅行车的案例,包括最近热的发烫的沃尔沃XC60。

沃尔沃V60

V60本来是一台标准的旅行车,无甚特别之处,但它有个Cross Country版本,顿时让不少SUV黯然失色。

这个版本的最大亮点是离地间隙高达201mm,直接跃入了SUV行列,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19.4°和25.7°,与XC60相差无几,也超过了老款奔驰GLK和奥迪Q5。同时它还采用了来自瀚德的分时四驱系统。

null

在旅行车当中V60像个异类一般,这也是沃尔沃近年来的一大创意,抬高底盘让旅行车具备SUV的属性,可惜这款车太过小众,而且价格比较高,达到39万,不过和XC60相比,V60 CrossCountry是纯进口身份,三围较XC60稍小但有限,尤其长度方面差不多,而且39万的价格和XC60的主力车型价格相当,且在部分地区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null

最后,抬高了底盘的V60 Cross Country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操控性,得益于沃尔沃比较硬朗的悬挂调校,Cross Country版本的侧向支撑相当不错,弯道当中同样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够充分,还可以选择它的大哥V90,不仅车长达到4.9米,离地间隙也达到了210mm,还要啥SUV呢?

奥迪A6 allroad

曾经有个车友选择了A6 allroad这款车,结果惨遭周围朋友耻笑,认为他人傻钱多,放着更高级别的产品不买,偏偏花50多万买了一辆A6,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null

这位车友后来向编辑哭诉,边哭边索求安慰和成就感。且不论A6 allroad搭载了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超车提速按读秒计算,单是它的可升降底盘就够同价位车型喝一壶的。

null

A6 allroad的可升降悬挂最高可将车辆抬高到200mm离地间隙以上,同时根据不同路况将悬挂高度调校的更为细化,分全路况,经济和动态,动态模式下车身降到最低,可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和动态稳定性。

null

同时这款车也采用了四驱系统,不过这里要奉劝大家一句,这些旅行车仅在离地间隙上具备SUV属性,至于四驱不能太当真,它们的轮间限滑功能依靠电子控制,比机械式差速锁要差,所以四驱主要提高了在湿滑路面的稳定性即安全系数,尤其是新一代奥迪quattro放弃了机械式中央差速器,为了节能,因此脱困功能比较一般,大家不要玩的太过分哦。

大众蔚揽

最后来一款更容易入手的,大众蔚揽。和上面两款车相比蔚揽比较像来打酱油的,它的悬挂系统不可调节,相比V60离地间隙也没有那么高。

null

说蔚揽的理由是它的价格比较低,部分城市的综合优惠有6万左右,这样裸车的价格大约在24万左右,2.0T版本的;另外一个理由是蔚揽颜值很高。

今天说这三款产品没有涉及到空间表现,因为优点大家似乎都明了,掀背车,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实乃居家旅行之利器;就乘坐空间而言,蔚揽和奥迪A6 allroad要优于沃尔沃V60,沃尔沃在空间上挖掘上一向不算好手。

null

不过论及性价比,编辑首推还是V60 Cross Country,理由是价格适中,离地间隙有保证,带四驱,而蔚揽比较大牌,四驱版本的车型价格高达40万;而A6方面也有个技巧可以考虑,除了all road版本,它还有个Avant版本,起步价45万,这个版本可以选装空气悬挂,2万6,算下来比59万的allroad版本低十几万,算是一种取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