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腾势-腾势

超低价好车团购

腾势技术公开课:如何坚持正向研发

2016年10月28日 11:11: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10月27日,第三节“知势•DENZA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此次公开课的信息量巨大,腾势整车集成法规部德方经理Sibel Sivri以及中方高级工程师邬俊共同讲解了腾势的研发流程,包括品质门槛、造型设计、模型验证以及数字化验证等内容。据悉,“知势•DENZA腾势技术公开课” 第一次主要讲的是整车的路试和测试方面的知识。第二次主要讲的是关于电池和高压安全。

“腾势是戴姆勒第一款真正在海外研发的车型,与其它合资品牌做海外品牌的国产化不同,腾势真正从零开始,走的是一条扎实的正向开发之路。”腾势整车集成法规部德方经理Sibel Sivri表示。另据悉,腾势在具体研发过程中,戴姆勒为腾势提供了造型设计、车身以及安全系统等丰富的经验与技术,而比亚迪则提供了电池以及高压系统等科技。

中方高级工程师邬俊介绍:“为保证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品质,多重验证是研发流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在造型设计完成后,腾势将进行模型验证、数字化验证及实车验证,以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实用性及舒适性。”

腾势作为一款正向设计的电动汽车,在项目开始前,就已确立质量门槛,并在造型、设计、测试及生产准备等每一个环节中都延续了德国戴姆勒严谨的标准理念,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和研发原则,旨在将DENZA腾势打造成一款真正属于中国消费者的电动汽车。

腾势整车集成法规部主要做什么?

腾势是戴姆勒和比亚迪双方合资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有着不同的分工。据介绍,比亚迪负责电池的系统,包括电池的生产还包括高压系统。戴姆勒主要是在造型设计、车身和安全系统。Sibel Sivri主要介绍了她所在部门整车集成法规部的分工。

什么是整车集成?简单来说就是确保整车要满足所有的要求和需求。比如,要满足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等。对于腾势而言,在具体的工程流程中,第一个环节就是确定车辆的尺寸,即车的长度。“这时我们我们要考虑车的内饰各个环节和各个部分所需要的空间,还要确保所有的同事都能够以3D模型的形式看到这个车的设计。在总布置中,所有的部件都能够放到车里面。在数字化发布的环节里面,确保所有的功能在数字的层面上是可行的,下一步就是把它进行实车的验证。” Sibel Sivri讲。此外,整车集成法规部还要对整车的重量进行控制,以及负责数字化发布之后的变更管理还有公告法规,符合国家和行业法规标准的要求。

腾势电动车的研发流程是什么?

腾势这款车从一开始的设计到最后的量产,期间的每个环节都有一个非常好的规划。在具体的环节中还设置了重要的几个特殊环节,以确保每一个阶段性任务的完成。

首先是设定目标。整车集成法规部也会一直跟踪所有的设计流程,确保所有的要求,比如说公告法规、技术等,在造型设计环节中都是遵守和符合要求的。

接下来,在完成第一轮主要的造型设计决定之后,就会根据一些规范的标准制定样车总布置和样车零件设计。一旦从数字化的层面上论证了这个车是100%达到我们的质量要求和期望,就开始进行下一步的数字化发展的环节。

数字化发布之后,就开始了硬件的环节。腾势会让供应商定型或者定做所有的零件和系统。负责测试的人员要确保第一辆实车达到所有的预期,如果有任何发现的问题,或觉得有任何需要优化的地方,就会把这样的工作交给变更管理的部门。

待整车达到了所有的预期,就会就开始走向消费者,也就是走向量产的环节,开始着手公告和法规相关的工作。

如何保证高质量?

据介绍,为了确保腾势所有产品的高质量,在整个项目开始之初,腾势就设立了质量门槛,这是由戴姆勒负责的。

据德方的工程师介绍:“我们对车的第一个期望就是能够实现所有的目标。明确了主要维度和硬点,包括车的空间,前桥和后桥,以及车的高度。在进行下一步之前,我们也检测了车内部的每一个维度的空间。明确了主要的维度和内容,包括技术、概念和成本,为了确保车能够最终在中国市场上得到销售,明确地遵守当前以及即将要出台的一些相关的规章和标准。”据悉,所有流程都是在数字化层面上进行提取,这样方便造型设计部门参考。

达到上述所说的要求之后,造型设计部门开始着手设计工作。设计师会以上述提到的硬点为基础,开始画第一次的车型草图设计。图纸设计也是一个比赛的过程,它是戴姆勒和比亚迪这两个设计团队之间的竞争。所以,这样的情况也是集思广益,能够获得尽可能多的造型设计。不过,最终最终我们的设计方案是由北京的戴姆勒工作室来完成的。据悉,其设计负责人是奥利弗•布雷,他是前任奔驰设计中心的设计总监。

本节公开课是继整车测试、电池安全之后腾势第三次在北京地区举办技术公开课,旨在加强腾势与媒体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的交流互动,打造一个开放的知识分享平台。据悉,DENZA腾势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的技术公开课活动,加强品牌与媒体之间的交流,携手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