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宝马5系Li:初心不改 让时代来追赶

2017年06月28日 09:23: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既然“时不我待”,何不“创造时代”!作为一款跨越近半个世纪的经典车型,如何历久弥新?如何让每一次大胆的创新却像久别重逢?全新宝马5系的回答是,“保持驾驶的初心,引领时代。”

6月23日晚上,全新一代宝马5系Li在杭州上市,从1972年第一代宝马5系,时间已经过去了45年。

“自它诞生以来,同级别内没有任何其他车型赢得过全球那么多客户的青睐,”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如今5系累计销量已达到830万辆,其中仅第六代车型全球销量就超过230万,成为同级中最成功的车型,中国市场同样取得巨大成功,逾80万辆的成绩牢固捍卫了宝座,即使处于生命周期的末期,第六代5系仍能以月均超1.2万的销量傲视同级。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初心不改:坚守运动美学

新5系比上一代更快,更有驾驶乐趣。时代纷扰,市场浮华,宝马依然保有纯粹、不做作的运动情怀。对真正的宝马车主来说,驾驶情怀也正是宝马永恒的魅力所在。

兼顾审美和性能:极具科技感的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可根据行驶速度自由开合,霸气的鲨鱼腮具有导流功能,锐利的线条和凹凸有致的表面,甚至是外部后视镜的造型都严格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设计。

整车减重最高可达130公斤:跟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广泛使用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实现车身减重。

全新B48发动机:全新宝马5系Li车型分别搭载了高低功率的两款2.0T和一款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宝马540Li 车型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40匹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比奔驰E320L快了0.1s,是同级别加速最快车型。

两大设计套装: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其中M运动套装是首次被应用于国产5系。

据宝马官方透露,5系的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只有35岁。“中国的宝马客户比世界任何其它市场的客户都要年轻,他们思维敏捷,敢想敢干,同时也追求品质生活。‘时不我待’是当前快节奏的中国社会背景下精英阶层的主流意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阐明了“时不我待”的主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面对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同时也是落实向创新公司转型的“第一战略”。新一代5系以超前的“五维人机交互系统”开启全面体验新时代。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中央液晶触控屏、iDrive多媒体操作系统和热敏按键各有优势,能够满足用户在不同时刻、不同情景甚至不同心情条件下的车辆功能操作。以自然语音识别系统为例,用户使用日常用语即可控制导航、娱乐、通讯等诸多功能。

用户可将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与车辆联网,获取基于实时路况下的出行提示、预约服务等车辆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全新 5系Li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且还是国内首款实现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TM功能的豪华商务轿车,智能手机与车辆间的便捷连接,为智能用车生活提供了更多空间。

深耕中国:全新4.0工厂和13项专属升级

为了表达对中国这个占5系三分之一市场的尊重,国产5系Li经历了与国际标轴5系完全同步的开发与测试流程,之外,宝马还对全新5系Li实施了13项专属升级:

用户上车之前,“天使之翼”般的迎宾光毯即令人耳目一新。超过5米的修长车身带来同级最长的3108毫米轴距。坐入车内,即刻感受到降噪车舱的静谧;后排座椅可主动通风和电动调节,并配有舒适型中央扶手,坐垫、靠背加厚并带有舒适型头枕;后排中央智能触控系统可掌控除驾驶之外的绝大多数功能;后轴空气悬挂也是中国客户专属的高科技配置;火山红色的Dakota真皮座椅亦为中国专有配置;带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是同级独有的高端配置。

与时俱进:用户平均年龄35!

为了新一代5系Li的顺利投产,宝马投入巨资在沈阳建设了一座世界顶级先进工厂,拥有完整的汽车制造四大工艺车间和国际领先制造技术。这座新工厂也是工业4.0应用的行业典范,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数字孪生双胞胎、3D打印等前沿技术均被用于生产过程中。横向比较豪华商务轿车级别,全新5系Li是迄今为止实现国产的技术最先进,工艺最复杂的车型。

总结:

今年前五个月,宝马及MINI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242,68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9%。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增长27.1%,共交付50,986辆BMW和MINI汽车。相信随着主力车型新5系的上市,下半年宝马将把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推向高潮。

然而,从新5系身上,凤凰汽车再次感到宝马并不“唯销量、唯市场”。虽然说“市场主导”、“客户要什么,我们造什么”,已经成为大多数车企的口号,但是真正优秀的企业总是坚守初心,追求引领,追求超越期待,而不媚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