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女网红上了老司机的车 结果会怎样

2016年12月29日 14:26:4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聊起日产楼兰,一直是满满的“话题感”。从2011年的高价入华,到2015年华丽转变,再到如今2016年的配置升级,楼兰车型一直在蜕变。而对于全新楼兰,但凡瞅过一眼的人,一定会过目不忘,就如同楼兰古城美女给人的那种震撼。

疆哥与楼兰的零距离

正因为有如此的魅力,疆哥一直对全新楼兰翘首期待。终于在前段时间,疆哥有机会与2016款全新楼兰零距离接触。在太平洋汽车的组织下,疆哥与楼兰潜客们、网红一起开启了两天一夜“全新楼兰.最美行”的深圳试驾之旅。

全新楼兰低位级别的车型搭配2.5L自然吸气,而高位级别则是2.5L机械增压HEV混动。这两款发动机相比上一代楼兰,已经大大降低价格门槛,提升了楼兰的市场竞争力。而此次主办方给疆哥提供的两款配置车型,分别为2016款 2.5L两驱豪华版以及2.5L HEV四驱混动旗舰版。两款配置的差异,正好体现出全新楼兰的产品特性,纯内燃机的2.5L自吸发动机,以及2.5L机械增压与电机的混动。

此次“全新楼兰 最美行”全程约400公里,其中近260公里高速路况,140公里城市路况,基本能体现顾客日常的使用工况。过程中,疆哥“亲力亲为”, 静态时细细品味楼兰的时尚外观及内饰,动态时充分体验楼兰的驾驶感受和配置功能。同时在过程中,在网红的直播下,疆哥也与楼兰潜客深入探讨了SUV市场的动向以及楼兰的购买力。

疆哥眼中的楼兰

新一代楼兰,确实给疆哥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是东风日产实施“Young Nissan”品牌战略的首款车型,所以整体设计偏时尚动感。因为目标群体定位于80后和90后,所以年轻化是楼兰相比竞品车型汉兰达锐界最大的优势。

富有动感的V型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大灯,瞬间肌肉感十足。富有特色的犀利腰线,以及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使得侧面感官很霸气。而疆哥对大尺寸的合金轮圈也很有feel,心想,号称舒适五座的SUV,居然能这么sport!

而对比竞品车辆尺寸参数,实话实说,楼兰不占优势。但是在如今七座SUV大量涌现的情况下,楼兰这样的轴距却坚持5座,反而凸显了其主要竞争力。

大家都知道,整车布置中,要实现7座却不加长轴距的情况下,必须牺牲第二和第三排的空间,很多时候会出现不伦不类。而在试乘过程中,后排无意间翘个二郎腿,顿时让疆哥明白,为什么全新楼兰称“大5座SUV”?因为楼兰追求空间的不将就。

对比外饰的年轻突变,在内饰方面疆哥倒是觉得,虽然已经达到中级SUV的水平,但是辨识度不高,整体中庸了点。但是论科技感,代替旧款车型复杂按键的大尺寸中控屏,却是能吸引人家眼球。同时,浅色条纹的装饰条,皮革包裹的仪表板,加上软性材质的大面积覆盖面和钢琴烤漆工艺,还是体现出日产楼兰这款旗舰SUV的用料诚意。

而整个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可以用“丰富多彩”来形容,比如门护板,中控台,甚至还有考虑后排乘客放置手机的中扶手,这是疆哥比较惊喜的地方。

同时,整个楼兰的车型配置方面,还是比较贴合“性价比”的。一开始疆哥以为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等智能系统只有在试驾车这种高配置车型才有,可偷偷查了一下“水表”,却居然发现这是全系标配。敢问哪款合资车型能这么“豪”,看来全新楼兰还是下了血本。而对于全景天窗、自动LED大灯,以及真皮座椅方面,楼兰也只是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他车型均标配。

总体说来,在没给油之前,全新楼兰给疆哥的总体印象归纳成两个词“年轻”、“够用”。整体的外形风格足以满足当代年轻人追求,而不小心一看参数表却会惊呼,好像什么配置都有了。

疆哥脚下的楼兰

疆哥对全新楼兰的机械增压和混动模式还是比较期待,所以瞄完楼兰的静态,疆哥迫不及待地坐上主司机位置,感受一下疆哥脚下的楼兰是什么样的体验。

对于传统内燃机车型,楼兰第一脚油门表现得中规中矩。这其实与楼兰本身的产品“舒适”定位有关,加上CVT的无极变速,本身就会输出比较平顺的动力。但是随即“地板油”,楼兰的推背响应相当迅速,而且动力没有顿挫,疆哥还是相当满意。

而在驾驶体验上,传统内燃机车型与混动车型,还是有些许差异,但不明显。在混动车型上的“地板油”,动力响应速度要比普通版强一些。这其实与混动车型中电机与内燃机“轻混”模式有关。因为起步时,电动机和内燃机协作情况下能提供的低速高扭矩的输出。这也正是混动版楼兰的优势所在。

而除了启动时的动力响应差异之外,混动版与普通版在传统驾驶体验中没有太大差异。在全程试驾过程中,疆哥很难分辨操控驾驶的是混动车型还是内燃机车型。这主要是因为全新楼兰混动版中,电机主要是起步阶段参与工作,同时还辅助参与制动能量的回收。

但是正因为起步阶段有电机介入,能在起步阶段减少内燃机的燃油消耗。全程疆哥的油耗记录发现,混动版的楼兰相比内燃机版能节省约6%的油耗。看来混动在油耗方面的差异还是比驾驶体验要凸显很多。

在全程试驾试乘过程中,疆哥很突出的感受就是,舒适。从底盘设计来讲,全新楼兰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并且前后悬挂都配有横向稳定杆。悬挂初段调校偏软,因此路面颠簸的过滤效果非常好,而悬挂后程有保留了良好的韧性,在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底盘感觉很整,没有多余的震动,在日常驾驶中质感很强。

同时因为配备了同级别最大65扁平率的厚胎,轮胎能够给予的缓冲更多了。疆哥在过减速带时,尝试了高速与低速通过两种路况,整个乘坐舒适感和驾驶稳定感还是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

日产车型的另一个优点在于静音方面。疆哥在等红绿灯时,特意关掉了空调,怠速时车厢内比较安静,主要是电机在工作。而打开空调,转速轰到过1500转时,整体的降噪效果也非常突出。而在高速路上,接近120公里时速的情况下,整个胎噪控制得非常出色,甚至在关闭车窗按喇叭时隔音效果也让疆哥很满意。

在疆哥脚下的楼兰,基本尝试了日产的所有工况。总体来说,全新楼兰在舒适和降噪方面依然保留了日产的高质量水平。而在混动和普通版车型上,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差异感受,也许也就加箱油跑的里程数差一点而已。

楼兰最美行的小结

此次“全新楼兰.最美行”之旅,主办方还特别开着全新楼兰去了深圳的地标建筑,如京基100大厦、深圳海岸城、深圳图书馆等。深圳地标建筑的宏伟,网红妩媚的身姿,与全新楼兰的硬朗线条结合一体,确实有种大片的感觉。难怪围观路人都惊呼,这是什么车啊?这么好看!

两天一夜的接触,疆哥有了这么很好的机会去零距离了解全新楼兰,以及它的顾客群。不管是静态的,还是动态的体验,疆哥还是非常满意的,“大五座”、“舒适”、“静音”也都是疆哥愿意给的标签。如果疆粉们对楼兰还有进一步的兴趣,也可以留言跟疆哥一起探讨,疆哥等着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