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1.5T陆风劲越8AT 又一款爆款网红车来了

2017年12月08日 17:11:34
分享到:

【导读】:陆风X7上市至今关注度一直很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外观与路虎揽胜极光车型相似,人称“小路虎”。但价格却便宜太多,因此,两款车型虽然不在同一级别,但非常受年轻时尚、喜欢追求新事物的消费群体的年轻人喜欢。日前,陆风X7迎来了中期改款,并且更名为陆风X7劲越。

 

 

此次改款有两个看点,首先就是它紧随潮流,换芯搭载了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次,新车在外观方面略有调整加入了不少原创设计。那么这款1.5T陆风劲越8AT动力如何,能满足车迷需要么?另外,新外观,仍会让我们心动不?

 

日前,记者有幸从深圳陆风宏创4S店提了一辆暂新的白色的陆风X7劲越1.5T,进行为期一天半的深度试驾。开好有机会为各位车迷汇报一下试驾感受。

 

 

试驾信息:

试驾车名:1.5T陆风劲越X7 8AT

车型型号:尊贵版陆风1.5T

官方价格:13.58万

试驾地点:深圳

图文原创:深圳车城宛夏

感谢深圳陆风宏创4S店提供试驾车辆

 

 

一、试驾车型出身背景:

 

陆风X7劲越10月31日在江铃控股发动机厂的落成仪式上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公布为12.98-13.98万元,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而此次它最大的亮点还是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成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匹配了第二代的8AT 变速箱。

 

记者观点:换装小排量发动机目的何在?自然是为了,压低价格,与对手展开错位竞争,最后得到实惠的还是消费者,是好事。

 

新款陆风X7共有三款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2.98-13.98万元。

 

劲越:陆风X7的中期改款车官方价格表:

 

 

二、 外观:霸气又拉风

陆风X7劲越的整体轮廓依旧延续着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在原本就硬朗霸气的造型风格下增添了细节处的精致感与时尚感,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使其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与左右两侧大灯相连,并且在大灯组内部融入镀铬饰条加以修饰,整体起到了拉伸车头的视觉效果。

 

尾部规划也有了较大的改动,选用全新款式的尾灯组,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使得整个车尾更具辨识度。大跨度的镀铬装饰条不仅增加了一丝霸气也增添了一些豪华感。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彰显了劲越的豪华感。19寸超炫铝合金轮毂升级成了双色花瓣造型,整体造型更加上档次。

 

说实话,陆风X7劲越的颜值确实提高了一个层次,新款要比现款更吸引消费者。

 

 

 

 

陆风X7劲越的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21mm*1911mm*1631mm,轴距为2670mm。

 

陆风X7劲越提供了8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昆仑白、中国红、珠光黑、戈壁灰、琉璃金、南海蓝、海防绿以及钓岛绿,其中戈壁灰为新增颜色(陆风X7劲越纪念版车型只配备戈壁灰车身颜色),同时琉璃金代替了现款车型的琥珀金。

 

  三、空间:够大够用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陆风X7劲越的整体表现尚可。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保持前排座椅和靠背不动的前提下,同样身高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腿部空间有两拳的距离。好在储物空间方面还算丰富,全车设有多个储物空间,前后排乘客的随身物品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存放位置。

另外,行李厢地板较为平整宽敞,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

 

 

四、配置:尊享实用科技配置

新车配置也进行了升级,除继承了陆风X7的大面积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AT定速巡航、电动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及加热、手机智能互联、6安全气囊、车侧安全辅助影像系统、偏航侦测以及七位一体安全系统等原有的高科技配置。

 

 

 

陆风X7劲越还增加了如“3D全景倒车影像”等高科技配置,3D全景倒车画面效果更真实清晰,角度更丰富,便于驾驶员随时查看车辆周边影像;空调方面,加装了“PM2.5空气净化器”装置,高效的过滤器和活性炭复合滤料将对轻污浊空气进行过滤,输出到车内洁净清新的空气,能有效净化汽车内的灰尘、甲醛、苯、细菌、雾霾等有害物质。值得一提的是,至尊型还新增语音控制功能,档次逼格瞬间提升了一大截。

 

 

五、动力: 1.5TDGI,小马拉大车?

本次新车最大的变化其实是“内芯”,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老款三菱的2.0T发动机。其实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其和驭胜S330那台1.5T一样,是由江铃与奥地利AVL共同开发而来,其采用缸内直喷、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气缸珩磨等主流技术。

 

全新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5400-57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000rpm。 数据方面也还行,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且在1500转/分即可爆发出。

通过试驾可以感受到,陆风X7劲越搭载的绿劲1.5GTDI发动机与原来的2.0T发动机相比,动力输出丝毫不减弱。油门响应方面,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它的反应非常灵敏,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澎湃动力。起步时,只要轻轻踩下油门,便可获得不错的提速。第二代8AT变速箱的调校,也相当顺畅灵敏,升挡、降挡间都有积极响应,可谓得心应手。

当车辆行驶中,扎实的底盘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稳定性和刚性。在试驾的过程中,车内的隔音效果简直让人惊喜,出色的静音效果加上平顺的换挡,为整个行程提供了舒适平稳的乘坐感受。

 

 

六,操控性:更舒适

 

陆风X7是自主品牌当中首次采用8AT变速箱的车型,在6DCT大行其道的今天,为何他独树一帜?其实,动力系统的匹配就是一个重点考虑对象,毕竟是1.5T动力的发动机,即使1500转涡轮就能爆发最大扭矩也是避免不了自己是“小马”的事实;再考虑的齿比、传动比以及传动效率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劲越搭载的盛瑞第二代8AT变速器在低速走走停停或城市跟车时都应对从容,改善了不少。它升挡比较积极,搭配上不俗的动力输出,驾驶感受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底盘方面由于后悬架是独立式,所以在通过连续颠簸路段时车身也没有多余的跳动感,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有效保障。

 

 

悬架方面,劲越软硬适中,既没有刻意追求舒适也没倾向运动,而是在两者间达成了平衡。快速变线时,有很到位的侧向支撑;路过颠簸时,过滤性能也不错,不过无论是路面细小振动还是较大障碍,乘客都能体会到一定的跳动,所以小编觉得,劲越在舒适感上进步的空间不小

 

 

 

七、试驾总结:

 

陆风X7劲越此次中期改款还算是诚意十足的,外观方面加入了很多原创设计,让全新陆风X7劲越在外观方面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相比属于少部分吸引眼球的那一类,绝不中庸;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动,但很多实用性功能的加入提升了驾乘的便利性。全新的动力系统让其平顺性得到了不错的提升,日常驾驶更加舒适,平顺性也提升良多; 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不逊现款2.0T发动机。

 

更重要的是发动机换装小排量后价格也进一步拉低,优势不小。 对消费者来说,只要动力够用,那么更高性价比的产品自然是乐于接受。综上来看,它的产品力还是足够强势的,所以我个人会认为全新陆风X7劲越的市场前景定是超越现款车型的,会又是一款爆款网红车哦!

 

null

 

另外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陆风X7劲越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福利,即购买陆风X7劲越的首任车主,可享受整车终身免费质保 ,并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的购车政策!

 

2640144_8 2640143_8 IMG_839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