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无止境,顶级安全的DX3,再次满分完成侧面碰撞滑台测试

2017年12月19日 15:10:52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从12度到零下12度,南北飞越大半个中国,一路赶飞机、换地铁转高铁,从清晨到天黑,一天都在路上的好车君,只是为了来见证东南DX3挑战的国内首个超级滑台实验。

null null

尽管路途艰辛而遥远,但这一路从出发的一开始,公关小姐姐都会通过微信或者电话,细心给予行程攻略。就连飞到天津换乘高铁,都会私信给出线路规划。

对于沟通、服务这样细致的活动,好车君倒是第一次遇到,给人带来了莫名的安全感。想必,这也是在传递着东南汽车安全的品牌文化基因吧!

为什么顶级安全的DX3,还要挑战超级滑台?

其实在今年4月份,东南DX3就在C-NCAP碰撞测试当中,拿到了56.9的历史性高分,斩获五星安全认证,这样的成绩相比合资品牌的缤智、XR-V都要高出不少。

null

这使得东南DX3从24款获得C-NCAP五星级评价的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入选“2018年度安全车”,安全性能遥遥领先同级别车型。就是这样安全性能逆天的DX3,为什么还要去挑战超级滑台侧面碰撞测试呢?

东南汽车研究院院长许苘是这样回答的,当前车辆的安全性能正受到消费者的日益重视,进行此次侧碰试验正是为了进一步检验DX3的碰撞被动安全性能。

null

许苘表示,探索汽车安全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通过这次实验,可以寻求更加科学及高效的车辆侧面碰撞安全性能开发的试验形式,得出的试验数据还将作为DX3及东南汽车更多产品后续升级强化的一个重要参考范本。

这次超级滑台与传统试验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此次东南DX3进行的侧面碰撞测试,是基于超级滑台的模拟试验。与传统试验相比,超级滑台试验具备模拟俯仰、旋转等复杂运动的能力,能最大限度地真实还原在碰撞过程中车辆和乘员的受力情况,提供无限贴近实际驾驶的试验数据。

null

在试验现场,东南DX3的试验车经过高速撞击后,整体车身结构几乎保持完整,车门的高强度防撞钢梁迅速吸能,变形程度较小,很好地保证了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且车内假人坐姿端正,车门也均可正常开启。

null

从碰撞结果来看,DX3的表现按照现行严苛的C-NCAP侧面碰撞评价标准来说,轻松便可斩获18分满分的成绩,堪称完美。

不只于设计,东南汽车还要将安全玩到极致

从C-NCAP的五星高分,到2018年度安全车,以及成绩超预期的超级滑台的碰撞测试,在当前的碰撞测试条件下,东南DX3的表现总是无懈可击,这背后离不开东南DX3的独特车身结构。

null

东南DX3依据五星级安全标准打造的白车身,采用了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设计,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60%以上,超高强度钢板覆盖率高达26%。这使得在每一次碰撞测试中,东南DX3都能凭借优秀的车身骨架保护车内测试假人。

null

同时,针对驾乘人员的重点区域,东南汽车还进行了特别强化及传力路径设计优化,能够分散发生碰撞后的冲击力,防止驾乘人员受伤,给足乘员逃生空间,堪称是“钢筋铁骨”。

而在被动安全装置中尤为重要的安全气囊,东南DX3的顶配车型更是装备了高达8个,同级唯一。

null

此前,我们对东南汽车的印象,往往都是通过各种国际设计大奖得到,一个以坚持原创设计,而且高颜值的品牌形象,就这样在消费市场树立起来。但这次我们通过超级滑台侧面碰撞测试,看到的是一个将安全发展到极致的东南汽车。

null

产品品质上的优秀,是消费者在实际用车过程当中能够感受到的。高强度的车身骨架,除了带来超高的安全系数,也能很大提升驾驶的操控感。

▼ ▼ ▼

从当前东南DX3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以及12万车主的认可,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东南汽车,会继续在爆款SUV的路上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