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RX3值不值得买?让缤智先来验验货

2018年01月10日 12:05:4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荣威RX3值不值得买?让缤智先来验验货

对比 评测

本期主角

荣威RX3 VS 本田缤智

荣威RX3是上汽集团最新推出的一台紧凑级SUV,但它的价位已经踏入合资小型SUV的市场,所以我们在介绍评价RX3的同时,也要问问合资车代表本田缤智,荣威RX3的实力到底如何。

视频版本点击这里


今天我们同场对比的是缤智1.5L和RX3的1.6L车型。为什么会找缤智来比呢?众所周知缤智一直是合资小型SUV销量的前列,既然RX3价格已经碰到这个区间,拿缤智作对比其实是很多买家都会考虑到的事情。

从尺寸上来讲,因为定位不同,RX3各方面的数据都要比缤智来得大。

从外观上来看,RX3有点像大哥RX5的缩小版,从RX5的热销来看,消费者对于这套设计语言好感度还是不错的,有一个这么成功的大哥,相信RX3的外观也不会让人失望。

内饰空间

缤智上市了这么多年,内饰其实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年轻,有设计感,但比较简朴。

跟简朴的缤智相对比,荣威RX3的内饰设计质感来得好得多比如说红黑相间的座椅配色。

皮革加缝线的设计,中控一个包括一个横向的显示屏。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升级,RX3的这套系统比RX5上的速度还要顺畅,使用体验非常不错。

不过这个1.5L的版本配置实在是太斋了,比如说方向盘全系都是塑料的,点火也是用扭钥匙的方式,看着比较廉价,缺乏质感,让人丝毫联想不到豪华、高档等词汇。

1.5L的版本不要说没有全景天窗了,座椅也还是织布的。

相比于缤智要到1.8L排量比较高配才有全景天窗,荣威RX3除了最低配版本以外,其他版本都是配有全景天窗的,而且天窗面积很大,给人一种很好的开扬感。

缤智能一直在小型SUV的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跟它打得夸张的腿部空间脱不了干系,这一点也是满足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那RX3的表现如何呢?从主观上感受,整个后排空间还是挺宽敞的,经过我们的数据测量,在后排的纵向空间、后排的膝部空间、以及后排的横向空间这几个空间核心关键点,RX3比缤智还要大那么一点点,如果缤智的后排能让中国消费者满足的话,那这台RX3也绝对对得起“宽敞”二字了。

驾驶体验

缤智的优点还是非常明显的,开起来会给人一种特别爽快的感觉,1.5L和CVT的搭配非常顺畅。

但有一点不足的是这个底盘放在今天,显得有点单薄和廉价了。

荣威RX3搭载的同样是自然吸气+CVT的动力系统。RX3上的这套上汽的1.6L蓝芯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已经和不少合资品牌的1.6L发动机差不多了,那么这套系统开起来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不同于很多匹配CVT的自主品牌车型,RX3的低扭动力来得还是挺轻快的

在动力的敏捷程度和跟脚程度上,缤智还是略胜一筹的,但在动力匹配的完善度上,RX3是没有明显比缤智来得差,已经达到一线合资品牌水平了,这是非常不易的。

比缤智要好,大家可能猜到庆哥要说什么了,没错就是RX3的隔音水平,明显要优于缤智。如果说缤智的隔音水平被人诟病已久,优于缤智也不是什么好炫耀的事,那RX3的底盘水平还是值得骄傲的。

荣威RX3的底盘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要知道RX3上用的是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说明上汽的工程师在调教上,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

总结

有点像老生常谈的感觉,每到这时候,我们会发现,自主品牌有更好的尺寸空间、更高的配置以及更低的售价。合资品牌呢,拥有更好的品牌力等因素。但是这一次又有点不一样,荣威RX3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发现现在好的自主车型在机械品质上,已经不输一线合资品牌了,购买自主车型不再是一个将就的选择,这对于中国的车市来讲,对于消费者来讲,都是一个好事情。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