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9“叫板”百万级SUV,国车凭何让豪车刮目相看?

2018年01月29日 16:10:10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哈弗H9“叫板”百万级SUV,国车凭何让豪车刮目相看?


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如今在各行各业,早已不是洋品牌独大的局面。华为、格力、长城等中国品牌的争气,更是让国人消费领域自信地用上了中国造的手机、家电,开上了中国造的汽车。

就汽车领域而言,中国品牌汽车对标合资品牌已经自信十足,那么再上一个等级,对标豪华品牌呢?

一场属于男人的战争

1月23日,越野E族车友会的众多专业越野爱好者齐聚北京昌平凯泽汽车运动体验中心,大家翘首以盼一场属于“男人”的战争!

对阵的双方,一方是自主品牌首款全地形SUV 哈弗H9-8AT,另一方则是由丰田兰德酷路泽、Jeep牧马人、Jeep大切诺基、丰田普拉多、路虎发现五款车组成的“银河战队”。

第一项挑战是驼峰比拼,哈弗H9-8AT对阵丰田普拉多。

哈弗H9-8AT率先出击,从驼峰一端进行攀爬,稳稳地爬上驼峰顶端,最终缓缓驾驶下驼峰,整个动作连贯利落。作为越野专家,普拉多对于驼峰挑战也是轻松搞定。

第二项挑战是交叉轴,哈弗H9-8AT对阵牧马人。

牧马人凭借超强的实力和良好的稳定性,顺利完成挑战。哈弗H9-8AT也稳稳地攻上了27°侧坡,更在简易坡带交叉轴中如履平地,显示出在车身刚性和稳定性方面的不俗。

第三项挑战是交叉轴与阶梯路上的脱困,哈弗H9-8AT对阵大切诺基。

大切率先出征,虽然过程一波三折,却也从容完赛。哈弗H9-8AT搭载了双速TOD智能四驱后桥电子差速锁,使车辆拥有更好的附着能力,脱困性能强大。当拧至4L模式时,发动机瞬间将扭矩放大2.48倍,在交叉轴的左右颠簸中轻松脱困,更一举驶上阶梯路,实力令人信服。

仅从售价看,哈弗H9-8AT为21.98-27.28万元,而丰田兰德酷路泽、Jeep牧马人、Jeep大切诺基、丰田普拉多、路虎发现五款车组成的“银河战队”为50多万-100多万不等,看似力量对比悬殊。

但事实强于雄辩,这场“PK”证明了中国品牌SUV也能去越野,也能和百万级豪华越野车一较高下。

通过这次对阵,车透君发现,中国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也对中国品牌SUV的实力更为刮目相看。中国品牌SUV已经可以与进口豪华SUV在相同高度分庭抗礼,所以说,事件虽小,但这称得上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标志性事件,意义非常之重大。

挺直腰板一圆国车越野梦

往大里看,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比拼,更是一次实力与自信心的较量。

伴随着去年5月的新款H9上市,产品力提升明显。

首先,分别推出了全新的2.0T汽油双流道高功率发动机与2.0T双涡轮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并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动力输出同级最强。

其次,哈弗H9-8AT搭载全新调校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对车辆动力驱动与底盘电子等六大电控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协调分配,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同时配备有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还增设4L低速四驱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越野模式。

作为硬派越野SUV里的专业性选手,哈弗H9-8AT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设计,因此承载、拖拽及抗扭能力强;悬架设计同样是专业级的,前双叉臂独立前悬架能同时吸收运动横向力,确保轮胎与地面的贴合。

安全方面,哈弗H9-8AT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功能、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功能、倒车侧向警告功能等6项高科技安全配置(功能),从而把国产越野SUV的安全标准提至一个新高度。

在如此周全的层层打造下,使得哈弗H9-8AT在对阵豪华时腰板更硬。

环顾如今的中国消费市场,车透君发现,哈弗就像华为和小米手机一样,为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正了名。

从品牌价值看,哈弗同样是名副其实的SUV中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据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Auto100 2017》显示,在“2017全球专项SUV品牌力”排名中,哈弗品牌力超越吉普、路虎位居第一,品牌等级AA+。此外,在“中国SUV品牌强度”排名中,哈弗也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

作为中国品牌中首位达到百万量级的SUV品牌,2016年的数据显示,哈弗的品牌价值增长40%,达到30亿美元,几乎两倍于百年品牌Jeep。

车透君认为,国车当自强,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练好内功后,向豪华发起挑战。

如今随着代表旗舰实力的哈弗H9-8AT实现了安全和越野的双重超高标准,这让我们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明天有了更多的期待,未来挑战豪华品牌完全充满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