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节油挑战赛,如何将吉利新博瑞开到5.5L百公里油耗?

2018年01月30日 20:36:5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揭秘节油挑战赛,如何将吉利新博瑞开到5.5L百公里油耗?

节油一直都是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商家为此也是下足功夫,众多车企为了宣传旗下产品的节油卖点,纷纷组织节油大赛。但如果你仔细观察,节油赛的油耗成绩均低于日常用车油耗。

难道节油赛的油耗只许低,不许高?如果这样也是太扯了吧,谁不知道很多所谓的节油赛都是在良好路况的条件进行,神马全程高速、路面平整,这样路况统计出来的油耗有什么说服力?不信在早高峰拥堵路况下来一个试试?还原真实的驾驶条件,会让汽车的日常使用油耗暴露无遗,到时是马是驴还真不好说。但只有这样才是消费者最希望、最认可的节油赛吧。

吉利最近举办了一次“新博瑞挑战魔都早高峰”的活动,倒是引来不少围观,为何?据权威研究报道,7:00-9:00的早高峰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堵城”交通拥堵的巅峰时刻。可以说,早高峰已经成为各大都市避免不了的问题,而拥堵路况与高油耗也跟很多车型自动划上了等号。但新博瑞偏偏不信邪,决定在早高峰搞一场油耗挑战赛,证明“早高峰低油耗”同样可以成为现实。

新博瑞会挑战成功吗?


这次挑战赛的车型为新博瑞1.8T版,总共有9辆车参与。对于这一系列挑战赛,主办方显然不准备敷衍了事。广州站的始发点设在“睡城”番禺,而终点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会展中心琶洲。共有三条路线可供选择,第一条“送孩子上学”的路线需途径广东实验中学,第二条“商务接送”的路线需途径广州火车站,第三条“送爱人上班”的路线需途径广州奥体中心,这也是轱辘哥选择的线路。

久居广州的朋友都清楚,很大部分上班族都居住在番禺,轱辘哥每天也是乘坐堪称能“把人挤怀孕”的3号线地铁上班。而这次借助新博瑞挑战赛体验一番自驾上班,从番禺到广州市区沿途需要经过城郊公路、城市高架桥、主干道、市区街道等城市路况,而且早峰进城的车流量也特别大。

一路下来,轱辘哥的新博瑞最终实测油耗表显为5.5升/百公里,在拥堵的广州道路上,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这个油耗成绩可以说是出乎意料,而且最终也在9辆新博瑞中获得冠军。不过,主办方并没公布其他车辆的油耗情况,仅表示最高为10升/百公里左右。

为何新博瑞油耗能如此之低?


怎么样?有没有被新博瑞在早高峰路段的油耗表现惊呆呢?虽然油耗多少有很大一部分与个人驾驶习惯有关,但正是因为新博瑞通过相关技术革新,才让轱辘哥可以既高效,又轻松的完成比赛。

首先,新博瑞搭载了G-Power第二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达

到300牛·米。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创新科技,通过增压力、降阻力、提燃效等手段,强化低转速扭矩输出以及燃油使用效能,经济性与动力性显著提升。

其次,新博瑞升级搭载了全新的6AT变速箱。它拥有更高的速比与更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高达85%,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更加突出。而动力总成上的更新,也是新博瑞产品力提升的核心变化之一。

第三,新博瑞通过车身的结构优化以及底盘轻量化技术,实现了整车多达75公斤的减重。而轻量化的车身对于降低油耗,也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在行驶过程中有哪些事项是大家不知道的?


接下来轱辘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是如何开着新博瑞,在广州早高峰上跑出5.5升/百公里低油耗。既然是节油挑战赛,那么我们当然需要一些技巧来应对这个赛事。这多少会区别于平时代步的驾驶习惯,但这些小窍门还是能够帮助到大家的。

首先在驾驶方面,想要油耗低,第一点就是不能急加速,急加速会极大的提升引擎的燃油消耗,使得油耗瞬间提高。无论是起步还是提速,对于油门的控制要轻柔,同时也可以考虑利用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进行起步换挡。

第二点,尽量不要踩刹车,踩刹车之后再提速也是浪费燃油的一种情况,所以行车时注意力要集中,对路面上的情况做出提前预判,尽量减少踩刹车的次数,甚至在长堵或者红绿灯路口选择熄火。

第三,保持中速匀速行驶,尽量保持在最高档位,时速在60到80之间最合适(数据因车而异)。基本上掌握了这三条要点,汽车在高速上的油耗都可以很低。

还有是车上的电器用品,其中最关键是空调,关掉空调对降低油耗显而易见的。由于现在是冬天,所以轱辘哥关掉空调也没感到不适,如果是大热天举行赛事那就不容易了。而导航和音乐我们并没关闭,因为新博瑞导航确实好用,对我们了解实时路况有帮助;至于音乐嘛,轱辘哥一直认为开心第一,比赛第二!所以怎么少得了动感轻快乐曲相伴。

轱辘哥能在这次早高峰油耗挑战赛取得这样成绩,虽然跟车辆本身节油技术有大幅度改进有关,但这成绩也有类似的运气成分。比如路面道路的红绿灯路口恰好都可以绿灯直行,减少刹车起步;还有宁愿跑远也力求避免堵车,所以虽是早峰,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堵。

总结

虽然在挑战赛事过程中,免不了受到驾驶技术、路线,甚至是运气的影响,但这些也是日常真实早高峰中的一部分。作为一款1.8T中型轿车,新博瑞能在早高峰期间跑出5.5升/百公里低油耗,确实是意料之外。但想到它搭载的全新动力总成通过低转高扭的特性以及整车轻量化科技,新博瑞的低油耗表现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