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爱燃擎” 2017汽车公益之夜让无雪之冬更温暖

2018年02月02日 10:0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爱燃擎” 2017汽车公益之夜让无雪之冬更温暖

2018年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主办的“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由新浪汽车、微公益、微博汽车联合主办的大爱燃擎-2017汽车公益之夜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举行,新浪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杜红、微博CEO王高飞携手国内主流车企高管精英、顶级学者专家,年度公益明星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这一盛会。

颁奖典礼上,数十位企业高层代表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我们有幸看到《奇葩说》分享“当我说,我在说什么”,见证微博白皮书生态发布,携手公益明星、公益企业共话大爱燃擎,这些美好的画面,成就了一个不平凡的夜晚。

同样,年度车奖评选结果的神秘面纱也终于被一一揭晓,历时近2个月的经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最终,WEY VV7、华晨宝马全新BMW 5、及保时捷Panamera脱颖而出,分别斩获2018新浪汽车年度自主\合资\进口车三项大奖,新红旗H7夺得年度风云车型奖桂冠。

回顾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以1.4%的销量同比增幅收官。在告别了2016年的销量猛增之后,汽车宏观经济进入新的调整周期,行业政策发生变化,新能源、智能网联板块也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后起之秀。

在过去的一年中,新旧造车势力在对抗中融合,豪华一二线酣战比拼不止,自主品牌黑马频现,新技术、新模式、新力量在汽车行业不断涌现……展望2018,汽车市场能否在逆境中突出重围,重返鼎盛时期的荣耀?

为此,数年来无数的汽车人以赤忱之心耕耘于汽车领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倾注心血。破亿行动-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的举办,正是为这些在过去的一年中,有着卓越表现的企业、品牌、车型及人物而来。

年度车评选圆满收官

从2003到2018,如今年度车评选已连续见证中国车市风云15载。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的奖项设置、评选规则及评价标准正逐渐完善,不断拓展投票渠道,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评选体系。

除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汽车评论家李安定、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人民日报工业采访室副主编王政等知名业内专家均全流程参与外,吴佩频道创始人吴佩、李楠说道创始人李楠等核心专业KOL也参团坐镇,旨在通过专业的评选模式,客观公正地评判一款车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正确的价值判断。

据了解,本次评选针对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1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与进口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其中,单项奖项得分将以评委主观评分+现场客观测试得分+线上大V投票的累积叠加的方式评出奖项,而年度大奖则是按自主、合资、进口车对应类别从单项奖得分的最高车型中直接选出,以突出评选的客观公正性。

除专业评审外,此次年度车评选将网友投票纳入评选体系,截止发稿当天,由新浪汽车主持的微博#新浪年度车#话题阅读量已达到1046.8万,千万级微博活跃用户通过话题讨论,为他们心中的年度车投票。

除年度车单项奖外,本届评委会综合SUV热门细分市场、新能源、智能互联汽车等逐渐成大趋势的行业新特点,在奖项设置上更加细化。在SUV领域,共有10款新车获得大奖,其中,全新哈弗H6以超高销量斩获年度热销SUV奖,而广汽传祺GS7获得年度实力SUV奖。

与此同时,2017年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智能汽车继续大行其道。因此,本届获奖车型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与智能汽车占比进一步增加。其中,上汽名爵6获得年度运动基因车型奖,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将年度新能源车型奖收入囊中。

2017年,中国车市稳中有进,展望2018年,中国车市或将迎来洗牌。在新旧交替的起跑点上,无论市场变迁,新浪汽车将继续恪守本职,做好时代的记录者。

着力营销与创新 破亿计划发布

在此次的年度车颁奖盛典上,新浪汽车对外公布破亿法则——《微博白皮书》及2018发展战略。

在过去的17年里,新浪汽车见证和参与了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浪汽车正不断优化内容矩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及时、专业的汽车资讯与服务,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2.png

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

数据显示,目前新浪新闻APP MAU达到了7235万,DAU超过1亿。依托于新浪APP,新浪看点平台目前已经入驻自媒体200万+。新浪副总裁葛景栋强调,新浪汽车未来将基于数据的运营策略,整合整体新浪移动平台、新浪看点及微博MCN机构,向平台运营者转变。

3.png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谈到,“我们需要三种力量,即专业的内容生产力、自媒体的号召力以及我们对于传播的控制力”。未来,新浪汽车将更加专注精准分发海量内容,转换客观声量数据,优化匹配内容池,确保量内容能够通过新浪汽车平台实现精准的触达,凸显差异化优势。

公益之夜 让无雪之冬更温暖

同天傍晚,首届大爱燃擎汽车公益之夜在北京举办,成功演绎了行业责任与爱心的永恒音律,昭示倾世之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微公益联合主办,共分为“大爱同行”、“大爱同心”、“大爱同源”、“大爱同盟”四个环节,其中大爱同行立足于安全出行领域,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倡议,关注儿童道路安全;大爱同心从人文关怀出发,由国际公益学院发起号召,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大爱同源致力于环境保护,由大自然保护协会发起呼吁,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大爱同盟致力于连接拥有共同公益目标的汽车企业,凝聚力量,支持汽车领域公益事业的发展。基于大爱同盟,新浪将在2018年携手现场的汽车企业,共同启动“大爱燃擎计划”,并基于新浪网、微博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公益项目的全面报道和企业CSR(企业社会责任)的系统展示。

4.png

新浪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杜红与公安部、多位明星共同启动大爱燃擎计划

在本次汽车公益之夜现场,新浪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杜红、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室主任周文辉与郎朗、张信哲、尚雯婕、王晰共同上台启动“大爱燃擎计划”,推动安全春运等系列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旨在发挥新浪自身的传播优势,凝聚行业内外公益力量,让社会公众的汽车生活更美好,让汽车公益生态圈更成熟,让汽车产业发展更可持续。为致敬在2017年为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车企及个人,本次汽车之夜主办方联合公益机构共同为行业先行者颁奖。新浪汽车作为第三方媒体平台,陪伴了合作伙伴的成长之路,而新浪微公益作为重要的互联网公益平台,也见证了汽车公益事业的探索之路,在大爱同盟成立之后,新浪汽车与新浪微公益将影响带动更多汽车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以行业大爱点燃和谐社会引擎。

明星助力 为爱加冕

5.png

张信哲获得年度公益典范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明星名人的支持和参与,而本次汽车公益之夜的主办方及评委也对明星们在公益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活动前期,明星公益获奖者郎朗、张信哲、尚雯婕等都通过微博平台发出公益倡议,并在现场与嘉宾分享了个人的公益态度与理念。作为热衷公益的明星家庭代表,田亮、叶一茜一家获得年度公益家庭荣誉称号,田亮和叶一茜也表示将通过自身的公众影响力,带动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儿童安全出行问题,推动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青年先锋姜思达则以脱口秀的方式吐槽生活中的不文明出行现象,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歌手黄旭为道路安全创作的单曲也在现场首发献唱;主持人朱丹为本次公益之夜的首秀同样引人关注;歌手王晰献唱歌曲《重游往昔》感人至深。多位明星大咖为公益助力,为正能量发声,让整场晚会气氛达到高潮

附录1:“大爱燃擎”2017汽车公益之夜车企获奖名单:

一汽-大众奥迪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奔驰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沃尔沃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广汽本田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一汽丰田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宝马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东风悦达起亚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广汽三菱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长安汽车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捷豹路虎中国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长安福特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东风日产 人文关爱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

丰田中国 环保自然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广汽传祺 环保自然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一汽-大众 环保自然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广汽丰田 环保自然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长城汽车 环保自然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上汽通用 公益出行环节 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附录2:新浪年度车2018获奖车型名单:

年度车单项奖

年度紧凑型车奖 东风启辰全新启辰D60

年度中型车奖 全新奥迪A5

年度中大型车奖 华晨宝马 全新BMW 5系

年度豪华型车奖 保时捷Panamera

年度小型SUV奖 东风日产劲客

年度紧凑型SUV奖 长安CS55

年度中型SUV奖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

年度中大型SUV奖 路虎·全新揽胜星脉

年度MPV奖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6

年度运动型车奖 全新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年度新能源车奖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

年度自主车型奖 WEY VV7

年度合资车型奖 华晨宝马 全新BMW 5系

年度进口车型奖 保时捷Panamera

SUV

年度科技SUV奖 东风裕隆纳智捷U5 SUV

年度潮流SUV奖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年度国民SUV奖 江淮瑞风S7

年度全能SUV奖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年度实力SUV奖 广汽传祺GS7

年度旅行SUV奖 新福特翼虎

年度豪华SUV奖 路虎发现神行

年度智能SUV奖 奇瑞瑞虎5x

年度性能SUV奖 捷豹F-PACE

年度热门SUV奖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年度热销SUV奖 全新哈弗H6

家用车类

年度运动基因车型奖 上汽名爵6

年度运动时尚车型奖 一汽马自达2018款全新阿特兹

年度年轻车型奖 东风悦达起亚新e代福瑞迪

年度人气车型奖 广汽本田锋范

年度口碑车型奖 一汽-大众高尔夫

年度换代车型奖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年度受关注车型奖 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豪华车类

年度进取车型奖 上汽通用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

年度风云车型奖 新红旗H7

旗舰车类

年度顶级车型奖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年度豪华艺术车型奖 雷克萨斯全新LS

特别奖

年度车联服务奖 安吉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