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新Autopilot更新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

2018年02月03日 10:46:54
分享到:
来源:科技丛林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承诺,自动驾驶将带来一些重大更新。

现在,马斯克说,自动驾驶更新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

自2016年年底在所有车辆中推出Autopilot 2.0硬件套件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利用自己的神经网络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重新构建一个全新的自动驾驶仪功能。

马斯克去年承认,它比预期复杂得多,导致了一些重大的延误。

而过去一年,特斯拉自动驾驶领导地位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在今年1月17日,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行:谷歌Waymo第一,通用Cruise第二。而特斯拉垫底。

在去年特斯拉还提交了"路测数据550英里、人工干预频次330次/千英里"的成绩,今年直接交白卷。对此,特斯拉专门做了解释:

简单讲就是:特斯拉并不是没有作测试,特斯拉通过计算机模拟,实验室以及全球各地的道路实测来获取数据。在已交付和其自有自动驾驶团队驾驶工程中,特斯拉自动驾驶会处于"影子模式"来收集汽车自动驾驶数据(该模式并不会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然后通过系统OTA软件升级,将大量实测数据上传回特斯拉。因此特斯拉也就不需要提交测试报告。

有趣的是,2017年上半年Autopilot软件团队负责人Chris Lattner对今天的自动驾驶技术进展进行了评论,他说,看到"进展不大",他感到"难过":

1 week minireview of the Tesla Model 3: the hardware is truly great (a big step up from my Model S) but the software is unfinished and buggy.

Im also sad how little progress HW2 Autopilot has made since I last drove it in June…

即:特斯拉Model 3的1周回顾:硬件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Model S开始),但软件方面依旧是未完成,并且漏洞重重。

从我在6月份开车以来HW2自动驾驶一直没有取得什么进展,我也感到很难过。

​之后马斯克发了条推文:

Release candidate in final testing phase

即:在最终测试后发布测试版

然后他又发了一条:

Early access build and especially Dev build are feature-rich, but the features arent reliable enough yet

即:早期访问构建,特别是开发构建功能丰富,但功能还不够可靠

说明他对于自家这个产品还是不太有自信。

写在最后

马斯克又一次给大家划了一个大饼,但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毕竟之前马斯克也说过特斯拉要自己研发自家的自动驾驶AI芯片。如果计划顺利进行,势必对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有很大的提升。对于马斯克这种喜欢先画大饼然后再实现的行为大家要习以为常。当然虽然马老板爱划大饼,但是最终他之前画的饼都实现了。

自动驾驶这块还待开发的新兴市场,未来的战争一定很激烈。但是如果要说在一两年之内实现5级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我觉得还是不太可能(除非科学技术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实运用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远比模拟状态下要复杂的多。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