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宣布放弃2020年利润目标 福特汽车究竟怎么了

2018年10月26日 17:01:59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丁惠泽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没有好消息。

因中国和其他海外市场业绩欠佳,福特汽车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37%,这家公司甚至放弃到2020年将全球利润率提高至8%的目标。

据automotive news报道,周三(2018年10月24日),福特汽车高管们继续向投资者们强调要有足够耐心,因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110亿美的重组计划即将开始实施。

根据福特汽车第三季度财报,得益于包括重新设计Expedition和Lincoln Navigator SUV在内的北美地区高利润车型,该季度其总收入增长3%达376亿美元,但净利润却跌至9.91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下降27%至17亿美元。

“我们这个季度的工作非常有成效。”哈克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在解决实际问题,正通过重新设计业务来支持既定战略。”

福特汽车表示,海外市场的挑战,以及成本上升和不确定性增加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阴影,福特汽车不再打算实现之前设定的8%利润率目标。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拒绝提供达到这一目标的备用时间规划表。

“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达成目标的方法。”尚克斯对分析师说: “但毫无疑问,我们正试图尽快达成目标。我不会制定时间表,因为我不想再回去修改它。“

哈克特和他的领导团队面临华尔街分析师的严格审查,他们被要求提供更清晰的规划。哈克特表示,更多细节将随后公布。

“我们完全致力于尽快公布更多细节,但我不能打乱流程。”他说:“我和整个公司的第一要务是让我们的利益相关人了解最新情况。”

null


01.

中国难题

福特汽车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其营收、市场份额和销量均有所下降。

第三季度,福特汽车在亚太地区亏损2.08亿美元。除中国以外,该公司在亚太地区收入1.7亿美元,利润率为9%。

为提升亚太地区业绩表现,福特汽车周二对外发布系列战略举措,其中包括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福特汽车全球总部汇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核心市场。

同时,福特汽车宣布于2018年11月1日任命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拥有25年汽车行业经验,曾于1992年加入福特汽车,为其效力17年后,于2009年空降奇瑞汽车。重回福特汽车之前,陈安宁曾担任奇瑞汽车首席执行官、奇瑞捷豹路虎公司董事长。

眼下,这家百年企业在中国市场仍未走出泥淖,因新产品缺乏导致销量急剧下滑的涟漪正在一圈圈扩大。

根据福特汽车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其在华销量同比下降43%,其中,长安福特同比下降55%,江铃汽车同比下跌15%,进口福特环比下跌16%。而今年前9个月,福特汽车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0%,累计销量58.5万辆。

此背景下,陈安宁回归显然被寄予厚望,其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助力福特汽车“中国2025计划”战略落地。

该计划包括,到2025年底,福特汽车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同时,聚焦加速产品本土化进程,加速提升在中国的工程及研发能力,以及进一步优化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

但处于风雨飘摇中的福特中国仍难看到未来。

长安福特这个一直要跨越百万辆,且有机会跨越百万辆的企业,百万辆之路正日渐遥远。”行业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它确确实实需要调整,关键要看调整方向。

null


02.

利润率下滑

福特汽车第三季度利润率为4.4%,较上年同期下滑1.9%。

受北美地区推动,福特汽车第三季度收益增长7.5%至19.6亿美元。北美地区利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为8.8%。

福特汽车称,由于停产汽车,其在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盈利丰厚的F系列皮卡的市场份额却有所增加。

哈克特表示,这些结果初步证明“瘦身行动”已经站稳脚跟。

再来看其他区域。该公司在南美亏损1.52亿美元,下降1%。在欧洲亏损2.45亿美元,在中东和非洲赚了4700万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其移动业务第二季度亏损1.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亏损1.24亿美元。该部门正处于大量投资阶段,几乎没有多少用来抵销收入。

福特汽车信贷收入6.78亿美元,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佳季度业绩。

福特汽车净利润相当于每股29美分,比华尔街的普遍预期高出1美分。

该公司重申调整后每股收益1.30美元~1.50美元的全年目标。此前,该公司曾以欧洲和中国难题为由,将每股收益预期从1.45美元下调至1.70美元。

福特汽车股价周三早些时候收跌至每股8.18美元,但在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上涨5.5%至8.65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领航员
领航员
指导价:100.8-125.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25.8
全尺寸SUV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