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万万没想到,10万出头的家用SUV也能在冰雪上撒欢!【试驾】

2018年12月28日 19:41: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10万出头的家用SUV也能在冰雪上撒欢!【试驾】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虽然南方还在艳阳高照,但是千里之外的东北大地已是白雪皑皑,这里也成为了许多汽车厂商挑战极寒的天然试车场,这次我也跟随雪佛兰来到了黑龙江黑河试驾雪佛兰旗下车型,看看它们在零下二十几度的气候下,在超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雪佛兰并没有给这次冰雪试驾的车型配备钉胎,而是全部换上了佳通的雪地胎,雪地胎相比起公路胎,胎面的花纹更粗,凹槽更深,材料也比公路胎更软,因此可以获得更大的抓地力,在冰雪覆盖的地区换装雪地胎是非常必要的。不过雪地胎的抓地力始终不如钉胎,这对车辆的四驱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试驾车型:雪佛兰科迈罗

发动机:2.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202kW

最大扭矩:400Nm

驱动方式:前置后驱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冰雪圆环,顾名思义就是在冰面上绕着圆圈做定圆漂,最适合做这种漂移动作的,当然得是雪佛兰家族里的后驱跑车科迈罗。虽说是2.0T的版本,不过400Nm的扭矩加上后驱就已经足够让人在操作上一阵手忙脚乱了。

第一圈我尝试的是只关闭一半的辅助系统,即只关闭ESP,保留牵引力控制。轻缓起步提速,猛打内方向反打方向盘,给油,这时科迈罗的屁股就甩起来了,接着要做的只是根据自己的方向进行方向盘和油门微调,其实只关掉一半的限滑系统时的想要控制车身姿态还是比较容易的,即使是第一次用后驱车在雪面上进行漂移的我也能够做出一些比较好看的姿态。

第二圈我们尝试了关闭全部电子辅助系统,这时的科迈罗就已经完全像脱缰的野马在冰面上跳起了华尔兹。打方向的力度、收油反打方向再补油的时机都需要恰到好处,稍有不慎便会出现原地转圈的尴尬情况,对于第一次进行冰雪试驾的人来讲,一台电子辅助系统全关,全靠驾驶员的经验和技术去漂一辆的后驱车实在是有些难以hold住。虽然有些难以控制,但不得不说,开后驱车在辽阔的冰面上漂移就一个字:爽。

试驾车型:雪佛兰探界者

发动机:2.0T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191kW

最大扭矩:353Nm

驱动方式:前置四驱(适时四驱)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这个环节的体验就是跑雪面上画出来的赛道,我们之前已经长测过探界者,这款车的特点就是比较强调操控性,因此用探界者来跑雪地赛道就可以发挥出它的操控性能。刚刚从难以控制的后驱科迈罗换到四驱的探界者,瞬间充满安全感。

探界者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在雪地上驾驶必须将AWD模式打开,可以大大提高行驶的稳定性。除了四驱系统,探界者还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在冬季,发动机刚启动时关闭进气格栅可以加快水温上升速度,让发动机更快进入最佳温度工况。

四驱的探界者在起步时只要不是过于大脚油门,车轮不会出现明显的打滑,进入赛道之后,探界者偏硬的悬挂给车身提供了更好的支撑,在过弯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四驱对车身的稳定性也起到很大的帮助,在过弯和直道地板油时都不至于出现明显打滑。

在全速通过直道的时候,仪表盘上的ESC灯一直闪烁,表明电子限滑系统在不停对打滑的车轮进行修正。探界者的ESC虽然可以关闭,不过当时速超过50km的时候,ESC便会重新启动介入工作,因此我们才能得以在雪地上近乎全油门地保持直行。

试驾车型:雪佛兰创酷

发动机:1.4T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105kW

最大扭矩:205Nm

驱动方式:前置四驱(适时四驱)

悬挂: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这个项目要进行的是绕桩和冰面刹车,考验的是车辆的灵动性和在低附着力地面刹车时的车身稳定性,在这个需要灵活性的项目中,体验的车辆当然是车身最小巧的雪佛兰创酷。新一代雪佛兰创酷的顶配版本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50:50的前后扭矩分配。

四驱系统让创酷在冰雪路面上起步很轻松,平稳地加速到雪糕筒前面,在冰雪路面上绕桩与以往在柏油路不同,速度要压低很多,方向盘更无法像在柏油路面一样猛打,幅度尽可能小,不然在低附着力的冰面上就会出现失控。

不过创酷在四驱系统和ESC车身稳定系统的协助下车身没想象中那么容易出现失控,4255mm长的车身在雪糕筒之间穿梭显得十分小巧灵活。

过了雪糕筒之后全速前进,进入冰面再全力制动,此时轮胎在几乎0附着力的冰面上滑行,没有以往柏油路面的刹车声,只有ABS和ESC工作时的细微哒哒声,因此只要不打方向盘,车辆的方向始终都保持在直线之上。

这次试驾活动比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雪佛兰没有给试驾车型换上钉胎,只是换上了雪地胎,原因之一是这次试驾路线是以雪地为主,但也能看出雪佛兰的自信。在实际的试驾体验当中,探界者和创酷的四驱系统都能够在冰雪路面上给车辆提供足够的稳定性,试驾虽然结束,但在冰面上肆意漂移甩尾的感觉仍让人意犹未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