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Jeep牧马人便宜4成,越野能力却完全不输!

2019年01月06日 10:26:5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Mahindra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之一,他们同时生产汽车、机车及农机。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Maruti Suzuki,Tata Motors,Ashok Leyland等车型。今年,Mahindra推出了Roxor,它是第一款涡轮增压柴油引擎UTV(Utility vehicle,多用途全地形车),也是第一款样貌极像WWII Willys Jeep的UTV。


null


 

MAHINDRA ROXOR到底何方神圣?

Mahindra汽车已经有70年的历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还为军队打造过Willys Jeeps,即美国陆军最早期的越野车辆。2018年,Mahindra推出了基于Willys Jeep打造的车型——Roxor。


null


 

Roxor搭配了一具2500cc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2hp,最大扭矩为19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拥有Dana T-18分动箱。轮胎尺寸则为235 / 70 R16,并且采用了与Willys Jeeps相似的板簧悬架和减震器。其车身宽度为1570mm,轴距为2440mm。此外,Roxor最多能拖动1583kg的东西,超过其自身车重1377kg的数值。

Roxor基本版本只配备钢制轮毂,提供4种颜色选择,铝制轮毂则可以选装。米黄色的沙丘版配有备胎和强化的前保险杠,而限量版配有Bestop车顶、40英寸KC Hilites LED灯条、8000磅(3630kg)绞盘、重型前保险杠、后置式MTX AM / FM条形蓝牙音箱、后视镜和ROPS门把手。此外,Mahindra还计划在未来推出汽油发动机版本以及配备自动变速箱的版本。

售价方面,Roxor基础版售价15549美(折合人民币106972元),限量版售价18999美元(折合人民币130707元)。


null


 

动力方面,Roxor搭载m2DiCR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62hp,最高时速则被限制在72km/h。官方公布的油耗数据为百公里7.34L到6.91L,加满油大约能跑563km。

开起来如何?

相比大多数UTV,驾驶Roxor还是需要点技巧和心思的。对于没有开过手动挡的人来说,5速变速箱肯定要花点时间适应,同类产品中,Yamaha YXZ1000R操作起来就要简单、丝滑一些,因为它配有序列变速箱,换挡简洁方便。


null


 

Willys Jeeps净重为895kg,加上装备能达到1113kg,然而Roxor的车重就达到1377kg。凭借如此重量,Roxor的提速自然缓慢。然而,UTV的乐趣本来就不在速度上,由于Roxor采用了卡车式的车身结构,它的车身刚性很强,另还配有一个用于抵抗车身侧倾的前扭力杆;虽然加速能力一般,但是只要你的油门和挡位控制得当,Roxor还是可以给你百般灵巧的感觉的。

跟大多采用电子动力转向的UTV不同,Roxor采用液压转向助力,虽不及电子助力反应迅速,但Roxor缓慢而稳定的操控反而更有利于越野。


null


 

悬架方面,Roxor还是非常原始,它配备了密封不可调的液压阻尼器,Jeep式板簧将车身悬吊于其重型车轴上,行驶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身载重。Roxor其前轮配备9寸刹车碟以及液压双活塞卡钳,后轮配备11寸液压刹车鼓,制动效果极佳。

然而越野才是Roxor的拿手好戏,低速档非常适合攀爬岩石、越过溪流和泥坑,但也要做好被泥溅一身的准备,因为它没有车门,只有一个简单的侧网。


null


 

内饰方面,Roxor可谓简单至极,一个速度表、一个灯光按钮、一个喇叭按钮、一个2WD / 4WD切换,没了。驾驶员座椅可调,但方向盘不可调,方向盘有进行包裹,肘部和腿部空间充足。


null


 

null


 

总结一下

即使Mahindra还有更快、更运动的UTV-Retriever 1000 Gas,但Roxor还是赢得了特定玩家的芳心,特别是老玩家,他们不追求过快的车速,只要稳重而实际,或许应了那句话:“长大了就知道,快并不是什么好事”。

农场等地是Roxor施展拳脚的地方,特别在美国的平原州和西北地区,其强大的续航里程以及耐用性也吸引了许多UTV粉丝。价格方面也非常诱惑,2018年Jeep牧马人的其售价为26,995美元(折合人民币185717元),而越野性能更强的Roxor比牧马人要便宜7996美元(折合人民币55010元)到11,466美元(折合人民币78882元)。

或许,这才是你要的大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