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憋数年的大招,对飚Model X,隐藏式后视镜,未上市订单超2万

2019年02月27日 13:36:2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豪华纯电动汽车,相信不少车友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特斯拉宝马i系等为数不多车型。毕竟在豪华电动车领域中,特斯拉是开创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先行者,各老牌豪华品牌被他吊起来锤,好几年都没有还手之力。然而,就在去年,各豪华品牌都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宝马将在中国生产自己纯电动SUV—iX3,奔驰公布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动车型—EQC,而奥迪e-tron也在旧金山的品牌峰会上进行了首发。虽然奥迪e-tron承诺的去年年底交付遭跳票,但是截至今年2月,其订单依然超过2万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奥迪憋了数年的大招。

null


勇于突破而又基于现实的外观

虽然说奥迪e-tron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e-tron却不像某些新能源车一样在外观上大费周章,设计出一些太前卫甚至标新立异无病呻吟的元素。这些元素不是说不能有,而是要适度,特别是一些毫无任何实用性的设计。相比之下奥迪e-tron的设计显然是非常克制的,光看e-tron的第一眼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他仍是一台特色鲜明的奥迪车。

null


奥迪e-tron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另类之处,前脸八边形的进气格栅,21英寸大轮毂,贯穿式尾灯以及多幅LED日间行车灯等元素,都延续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整车造型依旧耐看协调,不过e-tron毕竟是纯电动车,较传统车型来说,还是有一些不同。

null


首先是e-tron非常醒目的银色镀铬进气格栅,正常情况下可主动开闭,在只保留中间狭窄的几条进气口用于电机散热的同时,还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车辆的风阻系数。

null


其次是e-tron的小银耳(虚拟外后视镜),这也是e-tron最大的特色之一,用小型摄像头代替巨大的后视镜,并将虚拟外后视镜的图像显示在车内的仪表盘和车门之间的OLED显示屏上,驾驶员可通过车内投屏直接触摸并控制。

null


尺寸方面,奥迪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16mm,轴距2928mm。这一尺寸几乎与Model X(长宽高:5037mm*2070mm*1684mm,轴距2965mm)相当。

内饰变化不大,科技感提升显著

在内饰方面,奥迪e-tron总体来说变化不大,毕竟中控平台上三块大屏的设计与奥迪最近几款新车并无太大差别,但相同的设计放在e-tron上,似乎更能彰显其电动车的身份。当然了,除了不俗的科技感外,奥迪e-tron中控和门板上都采用了软质材料搭配大面积的ALcantara,将真皮、钢琴烤漆、多种金属面板非常好的融合在了一起,用料和做工都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null


此外,奥迪e-tron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其在内部布局方面固然与传统车型有所不同,前后双电机,电池位于底盘中间及座椅下方的布局,不仅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同时还增加了车身的刚性。不过由于后部电动机占据了大量位置,行李箱地板不得不向上提高,所以使得行李箱的空间和摆放都不太方便。

配置豪华,隐匿式后视镜亮点

当然了,奥迪e-tron在配置方面同样是对得住其身份的。B&O音响,四区自动空调,MMI系统,HUD抬头显示,车载互联系统等等,大量的科技,娱乐,安全配置在e-tron一样都不会少。特别是e-tron在双触控屏上的细节把控,驾驶员的每次操作都有一定的按压反馈,在点选时需稍微用力下压才回生效,很好的做到了防误触的效果。

null


在e-tron的一系类配置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其虚拟后视镜成像及操控的能力。作为奥迪首次运用到量产汽车的虚拟后视镜,不仅是一套非常前卫的系统,而且在实用性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作用,一方面能够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另一方面还有着相当不错的显示分辨率和视野范围,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套系统也并非全是优点。

首先是投屏位置太低,驾驶者原本只需向两侧平移的视线现在要向下一点,这无疑增加了行车风险,尤其是虚拟后视镜才刚开始量产,大部分消费者初次触及的情况下。

null


其次,屏幕一定几率会出现亮度过低或反光的问题,在向着太阳反方向行驶的情况下,左侧后视屏幕容易反光,这也会存在安全隐患。对不少老司机来说,这套虚拟后视镜确实还是喜忧参半。

null


舒适性操控性兼具,动力较特斯拉稍有差距

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前后两台异步电机,常规模式下输出功率为265kW,扭矩达561N·m,从静止到100km/h需6.6s。当然了,以上只是正常情况,如果你嫌这动力还不够,那么可以开始增压模式,这时e-tron将在短时间内增加输出,实现最大300kW的功率输出以及664N·m的峰值扭矩,让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5.7s。

null


从电机参数上看,虽然奥迪e-tron相比特斯拉MODEL X P100D来说,优势并不明显甚至还有所差距,但单从操控能力来说,e-tron可比MODEL X要高出不少。得益于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e-tron利用空气悬架以及强大的选择性扭矩控制能力,无论在高速路况还是越野地面时,都有更好的通过性和不俗的驾控品质。

null


再来说说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问题。e-tron在电池组容量方面为95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也超过了400km,家用22kW交流慢充4.5h就可以充满,而快充为30分钟80%电量,这样的数据,在实际场景应用中,已然足够。

null


结束语:奥迪e-tron的到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毕竟在选择豪华纯电动SUV时,又多了一个很全面的选择。再加上奥迪自身百余年的技术积累和口碑,无论是从品控还是质量来说,都远比那些短短几年的新兴品牌给消费者的信服力要强得多。至于e-tron在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那就一句话:“只要奥迪敢造,就一定有人会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