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AMG 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日内瓦车展丨内燃机VS纯电动,谁能统治超跑界?

2019年03月12日 10:22:3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全世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车展,通常汽车制造商都会选择在该车展公开发表自家的最新研发科技、超级跑车、概念车等,以争取镁光灯的焦点。日内瓦车展的起源,是因为在1905年的“国家汽车和自行车”展上,展出所有汽车工业历史上重要的内燃机,以及以蒸气动力的汽车。而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纯电动车型超过了15款,其中不乏有具有代表性的超跑问世;那么超跑的未来依然会是内燃机的天下,还是纯电动会后来居上?

null


大排量的“珍惜古董”——真香定理

距离柯尼塞格上一次推出车型已经过去了4年,而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柯尼塞格发布了其Agera RS的继承者——Jesko!新车搭载了一台5.0L双涡轮增压的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0Ps,峰值扭矩为1498N·m。

null


而为了保持涡轮增压的正常运行,这台发动机上搭载了一个空气罐和压缩机,它们可以在涡轮增压器系统内提供20 bar的空气喷射。柯尼塞格Jesko起售价超过了300万美元,全球限量125辆,不过在日内瓦车展前夕,这款超级旗舰已经被预定了80辆。

null


奔驰AMG GT R作为奔驰在售车型的性能旗舰车型,其不仅性能毋庸置疑,而且颜值丝毫不输于当下的热门超跑。在日内瓦车展上,奔驰正式推出了AMG GT R Roadster车型,其搭载了4.0L V8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585Ps,峰值扭矩700N·m。

null


并且,奔驰还为这台发动机加增了一个涡轮增压器,可将增压值1.2bar提升至1.35bar,除此之外,在加诸锻造活塞、供油程序、更高的压缩比、轻量化飞轮及强化过的冷却系统的作用下AMG GT R Roadster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秒,极速更是高达317km/h。

null


作为无数车迷们心中的终极梦想,法拉利的每次更新总会让人忍不住尖叫;而其中置引擎超级跑车更是成为法拉利最受欢迎的主力车型,即便是跨入涡轮一代之后,488GTB的性能实力也依然为人称道。而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法拉利推出了488车系的接任者;新车不仅性能上有所提升,而其命名变为了F8Tributo。

null


法拉利超跑F8Tributo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致敬,作为新一代中置引擎车型,其采用了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20Ps,最大峰值扭矩值为770N·m,且它还配备了S-Duct空气动力系统,这令新车的下压力提升了15%,极大的提高了该车的性能表现。

null


在日内瓦车展前夕,阿斯顿马丁就曾放出过一张官图,表示他们将会发布一款hyper car,所幸,这次车展他没有跳票。3月4日,阿斯顿·马丁战神的直系后裔,中置发动机跑车AM-RB 003正式到来;据悉该车全球限量150台。

null


虽然这款车型定位比Valkyrie/Valkyrie AMR Pro稍低,但是拥有红牛先进技术(RBAT)的加持,使得该车的性能也异常令人期待。目前该车的性能官方尚未透露,但新车搭载了由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V6涡轮加Hybrid是不是相当耳熟?其动力可想而知。

null


不吃油的“性能猛兽”——抓住机遇

皮耶希汽车(Piëch Automotive),这个2016年在瑞士成立的小众超跑公司,虽然小众但是却不容小觑。这家公示正是由前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儿子安顿·皮耶希与雷亚·斯塔克·拉吉克共同创立。目前,Piëch Automotive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超跑Mark Zero。

null


Mark Zero采用了三个电机的布局方式,前轴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异步电机,后轴上则是两个同步电机,每个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三电机的组合方式使得该车最大功率达到了608Ps,0-100km/h加速需要3.2s。而在WLTP工况下,Mark Zero续航达到500km;使用快充模式,可在5分钟内将电池组容量充电至80%。

null


与上诉的Piëch Automotive公司情况相似的GFG Style,也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发布了GFG Style Kangaroo电动跑车,大佬之子造超跑似乎成了欧洲汽车行业的传统。GFG Style Kangaroo的特别之处在于,其不仅拥有电动跑车的特性,而且还融合了SUV的设计风格,具备四轮驱动和四轮转向系统,同时拥有三种不同底盘离地间隙的悬架可调模式。

null


该车的动力总成由两个电动机和90kWh电池组组成,官方续航里程数据为450km;最大功率为490Ps,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可达到250km/h。而该车如果调至off-road模式,GFG Style Kangaroo的离地间隙能达到260mm,这个数据和一台中大型SUV已经不相上下了。

null


作为欧洲几大设计公司之一的宾法也没闲着,在日内瓦车展上,宾法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跑车Battista。其电池和动力系统的合作伙伴是同样生产性能猛兽的Rimac Automobili,新车采用了T形锂锰镍液冷式120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为450km。

null


因为该车的每个车轮由独立的电机驱动,再加上十分强大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使得其最大功率1900Ps、最大扭矩2300N·m,0-100km/h加速时间在2秒之内,0-300km/h加速时间在12秒之内,而该车的极速更是达到了350km/h。Battista全球限量150台,售价超过250万美元。

null


作为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期破产的希斯巴-诺苏莎,曾经一度于劳斯莱斯宾利齐名。而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Hispano Suiza发布了一款名为Carmen双座电动超跑,其复古的圆润造型在现场显得很特别,这也是自二战结束以来,该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

null


Carmen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739kW(1005Ps),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s,最高速度被限制为249km/h。Carmen前期将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后期会推出容量为105kWh电池组),该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了400km以上;而因为该车是使用碳纤维电池外壳,后续厂商能通过此升级电池组。

【写在最后】

在日内瓦车展上不断向外释放着信号,既有对纯粹超级跑车顶尖科技的坚守,也有对电气化时代演进步伐的及时应答。像法拉利、迈凯伦、阿斯顿·马丁等传统厂商仍然提供了不断超越的内燃机超跑,这些屈指可数的大功率纯燃油超跑仍然可以与电动超跑过招;除此之外,新兴的纯电动超跑也在向外界宣扬着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设计美学,当然,以上这些超级跑车大多由欧洲顶级汽车家族的继承人们创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38-224.28
跑车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