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的“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现如今,你还怕吗?

2019年03月19日 10:06:1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家族设计语言,在汽车圈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基本每家车企都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诸如奔驰最新的内饰连屏设计、宝马的天使眼设计、奥迪的大嘴设计等。作为世界销量冠军,大众自然也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这里不再赘述,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以前高高在上的“字符”,如今在大众车型上已经非常普遍,居然也作为家族语言体现在了众多车型上。

null


当仁不让的顶梁柱:

要知道,最早只是在旗舰车型辉腾上才有PHAETON的字符设计,用以彰显这辆D级车尊贵的地位,出身于大众闻名遐迩的玻璃工厂的辉腾,是大众教父皮耶希的掌上明珠,投入巨大,虽然最终停产,但是辉腾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接过接力棒的新旗舰:

随着辉腾的停产,大众途锐和辉昂接过辉腾的接力棒,作为SUV和轿车旗舰,各自被加上了彰显身份的字符,至此,消费者也还能接受,毕竟两者都还是各自领域里的旗舰,值得拥有尊贵的身份以提升品牌形象。

null

null


众车型雨露均沾:

但是,后来却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尾部看到了字符设计,也许是大众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决定给旗下众多精品车型都加上吸睛的字符,以显得精致与众不同。于是在大众CC及迈腾帕萨特及旅行车等一众车型上都有了相应的字符设计,基本都位于尾标下方。

null


字符逐步演变成家族设计语言:

如果说,上述车型好歹都还是B级车以上的精品车型,加上彰显品质感的字符后无可厚非,那如今在入门级SUV T-Cross上也加上字符就有点牵强了,只能说字符不再是尊贵车型独有的元素,而是作为一种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被应用到了所有车型上,可以预见,未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大众车型尾部带字符。这样让许多网友直呼:不怕了!

null

null

小结:曾经靠尾部字符才能辨认出这是一辆12缸的辉腾而不是帕萨特,路上遇到了带字符的大众车比见到了奔驰路虎还紧张,现如今尊贵的字符设计已经变为家族设计语言。优势是所有车型的品质感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劣势是字符设计不再能凸显出尊贵车型的身份,而是和排量尾标一样普通。那么,你是怎么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