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B级车之争,迈锐宝XL和标致508L该选谁?

2019年03月23日 11:11:3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前阵子,小编在一篇文章里说到“不算中国特供车,迈锐宝XL是目前起售价最便宜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可就在最近,又一款起售价超低的合资品牌中型车上市了,它就是标致508L。两款车价格相近,又都是新款,肯定有不少消费者拿来比较,本期小编就帮着大家分析下这两款车的优缺点。

null


外观:两者均攻击性十足

迈锐宝XL和标致508L的外观设计都很有攻击性。

null


一个张着血盆大口

null


另一个露出锋利獠牙

至于哪个才是你的菜,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我这里说下对于标致508L阉割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尾门的看法,很多人表示标致508L没了这两样设计就是简配,是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其实我倒觉到这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的表现。

null


海外版新一代标致508对标大众Arteon,大众Arteon就是国产新一代CC,该车因为价格高目前在国内的销量可不怎么好,不过大众倒是不担心,毕竟还有迈腾在。但标致就不同了,在国内只有标致508L这一款中型车,而且近来其销量非常不好,所以标致508L只能成功,而现阶段最好的办法就是走低价策略,因此舍去了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尾门以节省成本。我认为新一代标致508的设计精髓是前脸和尾部,这两项设计的阉割并不会对其颜值造成太大的影响。

我们言归正传,接下来对比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

null


null


海外版新一代标致508的车长只有4750mm,肯定比不过迈锐宝XL,不过标致也懂得这样车长的B级车在中国肯定没市场,因此标致508L将车长和轴距都增加了,这样在和迈锐宝XL比时就不存在劣势了。

内饰:迈锐宝XL简约,标致508L科幻

null


迈锐宝XL的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内饰材料颜色较为单一,加上中控台顶部是硬塑料材质覆盖,因此给人的高级感不强。

null


标致508L的内饰设计具有浓厚的科幻风格,12.3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中控触控屏+电子挡杆为全系标配。此外,中控台造型设计错落有致,并在局部融入了镀铬和钢琴烤漆装饰,设计感真的是非常强烈。

null


乘坐空间方面,迈锐宝XL和标致508L的前排空间差不多,后排空间两者都有头部空间局促的问题,后排腿部空间迈锐宝XL要占优一些。

配置:迈锐宝XL更具优势

迈锐宝XL和标致508L走的都是低价策略,将这两款车列为候选名单的消费者也肯定是看中了这点,所以这两款车的低配车型肯定备受关注,于是配置对比这个环节我们只比二者的低配车型。

null


由上表可见,迈锐宝XL低配车型的配置相比标致508L低配车型要丰富的多,15.49万这款车并非是拉低售价的产物,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反观标致508L这边,有舒适便利的用车体验,至少要选择次顶配车型。

动力:迈锐宝XL注重节油,标致508L强调驾驶

迈锐宝XL和标致508L的高配车型都搭载了实力不俗的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鉴于高配车型并非日后的主推车型,这里就不对比高配车型的动力系统了,我们直接看两者低配车型的动力系统对比。

null


迈锐宝XL的这台1.3T发动机的动力还是非常强的,马力和扭矩都非常接近标致508L的1.6T发动机,不过3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是必然存在的,这是结构导致的,即便车内的感受并不明显,但这是因为使用了更好的缓震结构,随着部件的老化,三缸机的抖动还是会明显一些。标致508L的1.6T四缸发动机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null


变速箱方面,迈锐宝XL采用CVT变速箱,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标致508L采用传统AT变速箱,注重车辆的驾驶体验。

对比到这里,两款车的性格已经出来了,迈锐宝XL运动皮囊下是居家的灵魂,有着丰富的舒适安全配置,动力系统也非常的省油。标致508L则是外表内在都运动,该车低扭强起步快,用AT变速箱还全系标配换挡拨片。所以想买台样子运动的居家车就选迈锐宝XL,想要外观运动操控也好就选标致508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