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主说丨开昂克赛拉跑“秋名山”是什么感觉?

2019年03月27日 21:00:4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思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艾瑞巴蒂!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新节目—车主说,在这里我们将才用“真人出镜+真实数据”,给大家带来最真实的用车体验分享,每一期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测试方案,既保证了真实性又不失娱乐性,第二期我们直接采访了一名来自深圳的追风少年,他的座驾是一台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帅到掉渣)

在一个冷雨夜,外面滴答的下着小雨,懂车编辑部里还在讨论着第二期该挑选什么主题,有的人说做一期高大上的,拍个保时捷什么的,也有人说做个接地气的家用车,就在这时,我们的后台留言弹出了一条留言,内容是你们想不想来深圳三洲田试试我这匹马,那一刻,编辑们都被点燃了,完了,要达到高潮了!

当我们到达了约定地点后,我们在寻找那匹让我们兴奋高潮的马,这时候看见边上有一台马自达 昂克赛拉,莫非这个就是我们要寻找的那匹马?此时,有一个不起眼的男人站在外车道边静静地抽着烟,车流飞驰卷起的乱流掀起了他的头发,那英俊的脸庞像是天上的一颗明珠一样耀眼无比,看到我们到达后,缓缓地点上一根烟说道:上车吧。

在车上,彪哥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突然我们的编辑小魏突然大声喊道,前面有车,快减速!彪哥看了一眼后邪魅的一笑,双手握紧方向盘,唰的一声,就像一颗流星划过天际一般,不留一点痕迹,随着一个又一个的急弯,我们知道,这个男人不简单。

为什么买这台车?

为什么买这台车?当我们问出这句话时,只见彪哥又点起了烟,望着天空说道这里面有故事。在挑选的时候坚持一项原则,坚决不要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先是排除了奥迪A3和别克威朗,在最后选车的时候在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之中选择,在购买时恰逢新思域上市,彪哥亲自去试驾了,当时试驾车是白色的思域,彪哥说无法接受新思域的屁股和那回旋镖式的尾灯,到最后情定昂克赛拉。

当时2017款正准备上市,在看完2017款后,彪哥才发现,2016款才是自己的爱,没有机械手刹算什么车!于是开始疯狂的找车,因为彪哥是一个内心狂热的人,所以只喜欢马自达的混动红,但是当时找遍了全深圳都找不到2.0版本的混动红了,后来终于在汕头找到了广东省唯一的一台混动红,但是是顶配版本落地价格要去到18万了,这个价格足以买一台入门的中型车了,所以就选择了深圳这台白色的昂克赛拉。

在我们谈话之间,有几台思域在我们面前飞驰而过,彪哥看了看远方,说道,其实在买了昂克赛拉之后又发现,其实思域好好看,而且还有涡轮增压,开起来一定非常爽,在我们问道买这台昂克赛拉后悔吗?彪哥坚定的眼神告诉了我们,不会!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可以在弯中做到人马合一的境界,悬挂支撑也是这个级别中无出其二的存在,悬挂支撑非常有韧性,即使在高速上飞驰也非常稳,虽然只有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变速箱非常聪明,总能跟得上驾驶员的意图,开着这台车,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春天来了。

说了这么多,相信许多小伙伴们会关注这几个问题,我们来一一回答。

Q1:这台车买了多少钱?

这台车的型号是2016款 三厢 2.0L 自动运动型,优惠后裸车价格是14.29万元,落地价格为17.1万元,相信会有人疑问怎么落地价格多了这么多,因为彪哥上的是外地牌,黑心的4S店收取了上牌费3000元以及贷款手续费4000元。

Q2:这台车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1、最满意的无疑就是动力系统的匹配性了,即使是自然吸气也一样可以给你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在弯中如热刀切黄油般的感受,开着昂克赛拉会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自信心。

2、内饰的氛围和质感要好于同级别其他车,特别是内饰做工的用料和高级感要比卡罗拉、轩逸之类的好太多了,配置也非常丰富,还有一个就是车里面空间布局很好,许多车的中控都会坐的特别宽,侵占了副驾驶的腿部空间,而昂克赛拉并不会,前排副驾驶能够很很宽裕的乘坐空间。

(内饰)

Q3:不满意的地方

1、油耗比较高,在刚提车的时候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升,在开了1000公里后百公里综合油耗降到了11升左右,在第一次保养后油耗降到了10.4升左右,目前车辆的总里程已经接近3万公里了,综合百公里油耗维持在9.7升左右,不过也有可能是彪哥比较急性子,基本上都是大脚油门,如果大家有更低的油耗表现欢迎在评论区里晒出来。

2、隔音不太好,这一点体现在城市里,如果旁边停了一台泥头车或者大巴,那么坐在车内听到的噪音可不是一点半点,而且由于原车配备的18寸轮毂,所以在高速上,路噪声会比较明显。

3、后排空间比较小,因为彪哥的用车环境基本不用到后排,但是考虑到各位小伙伴们大部分人还是需要用到后排空间的,所以把这一点也列了进来,按照前排调到彪哥正常座位时,后排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彪哥身高175cm)

4、动力稍显不足,2.0L版本的昂克赛拉百公里加速时间已经去到了9秒多了,要想现在许多自主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进入8秒内了,满载时在山路上行驶能感觉到动力储备不足,彪哥说其实更喜欢涡轮增压带来的感觉。

人马合一

在听彪哥讲了这么多关于这台车的故事后,我们也对这台“马”跃跃欲试,坐进车里,最显眼的就是彪哥加装的红色大拨片,但是在实际驾驶的时候其实根本无心顾及那两个红色的大拨片,因为原车的变速箱真的太聪明了,当需要换挡时稍微踩深一点,车子已经完成换挡,像离弦的箭一样往前冲去。

(有没有觉得这个仪表盘很像某超跑)

油门的灵敏度也是调教的刚刚好,转向的手感也是那么的刚好,所有的刚好都在一起,那么带给人的驾驶感一定是出乎意料的合适,虽然悬挂没有超跑般的紧致,但是在日常使用的表现已经出乎意料的好了,有一次,在繁忙的国道上,有一辆公交车准备别过来,彪哥依靠昂克赛拉灵活的操控,像闪电般超越了过去,这件事情给彪哥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台车可以动力不行,但是操控一定得好,操控好的车不仅有驾驶乐趣,而且在危急时刻时车身反应更快也更加安全,彪哥如是说。

写在最后



彪哥和我们说道,他是一个喜欢“马”的人,下一台车如果要换车依然是与马有关,希望换一台宝马4系,最终的目标当然就是男人心中的那一批"跃马",我们也希望彪哥能带着他人生中那一批跃马找到我们,让我们再为他做多一期车主说。


还记得懂哥曾经看Top gear时,节目里有一句话非常让人深刻,如果车子不能让你在每次上车时感到兴奋,那他只是个移动工具而已,如果你的车只是个工具,那不妨去坐公交车,当我们已经被生活无数次的折磨,日复一日的工作时,有一辆能够给你带来乐趣的车该有多好。

该到总结的时候了,彪哥作为车主给出了以下的评分

外观:★★★★★

内饰:★★★★☆

动力:★★★★☆

油耗:★★★☆☆

优点:好开、好看、车身用料扎实厚道


缺点:油耗高、隔音不行、动力没有涡轮来的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