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轩逸发动机抖动,拆下来的故障配件,让车主表示很郁闷

2019年05月19日 19:50:09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说到汽车生锈的问题,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汽车的底盘、车身以及座椅等地方容易出现生锈,但如果说安装在发动机内部的零配件出现了生锈问题,可能大部分人都不太会相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发动机内部零配件生锈的维修案例,日产轩逸发动机抖动,拆下来的故障配件,让车主表示很郁闷。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日产轩逸,目前该车所行驶的里程数已经超过了16万多公里,据轩逸车主故障描述,现在车辆出现了发动机异常抖动的问题,并且最近感觉的车辆油耗也比以前多了不少,车主对于现在的车况表示非常的担忧,故此上修理厂来希望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使用诊断仪检查了行车电脑,在行车电脑中发现了一个多缸失火的故障码,修车师傅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判断,本次导致发动失火的原因,极有可能是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的问题,于是修车师傅觉得拆下点火线圈和火花塞一探究竟。

可是就在拆下火花塞的那一瞬间,就连见多识广的修车师傅都惊呆了!如下图所示;原本光滑黝黑的点火线圈却便成了粗糙不堪的橘黄色,红色箭头所示的火花塞也变不堪入目。

null


下面我们再来近距离看下火花塞的状况,从下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拆卸火花塞的位置,锈蚀的情况非常严重,并且点火中心电极和侧电极烧蚀老化的程度也是特别的严重,修车师傅表示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此时修车师傅建议车主把发动机上的四个火花塞全部更换掉。

null


车主看到火花塞变成了这样也是非常郁闷的,不过眼下又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所以也只能同意修车师傅更换火花塞。修车师傅在拆卸活塞的过程中介绍到,日产的这款发动机哪都设计的非常合理,只有这火花塞设计的位置太磕碜人,每次更换火花塞还要把进气歧管拆卸下来。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拆卸进气歧管。

null


下图这就是拆下进气歧管之后的发动机,红色箭头所指就是位于进气歧管下方的点火线圈,点火线圈下面这则就是火花塞了,现在修车师傅需要把点火线圈和火花塞全部都拆卸下来。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另外三个火花塞,这三个火花塞的状况与第一火花塞如同一辙,除了火花塞拆卸的位置锈蚀的情况比较严重之外,中心电极和侧电极烧蚀的情况也是非常严重的。

null


轩逸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再次郁闷了,并且问到修车师傅,这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火花塞生锈的呢?

修车师傅表示,火花塞是安装在发动机内部的一个零部件,平常是接触不到水的,而现在出现生锈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发动机被水泡过,或者是长时间使用高压水枪冲过发动机,大量的水就会沿着点火线圈的缝进入到火花塞的位置,最终引起了火花塞生锈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下图这是新旧火花塞的对比,两者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火花塞更换好后,启动着车辆测试,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就是火花塞所引起的,轩逸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火花塞严重锈蚀的情况的确令车主表示很郁闷。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