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全新车型换代之后 新/老款雷凌谁更具性价比?

2019年05月3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紧凑级汽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即使是在市场震动的时期,紧凑级车型依然可以保持很高的销量,但是在巨大的体量之下,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这以细分市场中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很多厂商在中国市场选择将一款车型分给两家合作伙伴,市场中目前势头最猛的典型的代表就是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

前不久,全新一代雷凌正式上市,共推出十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1.58-15.28万元。新车是广汽丰田旗下第三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产品,动力来源仍然是1.2T发动机以及1.8L混动二种搭配,和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除了采用全新架构、售价有调整之外,在性价比上也达到了一定的提升。

null

外观更精致 突出运动性

全新雷凌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由于TNGA架构拥有低车身重心、高车身刚性的特点,所以全新的雷凌在高度上降低了一些,獠牙式造型的大灯组非常犀利,与中网相连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加上明显外凸的前翼子板,比现款车型更加突出运动性,整体感觉新款雷凌的头部设计比现款的车型更加精致,也非常年轻。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比较流畅,并且车身也更加低矮符合整车年轻化、运动化的特点。

尾部的变化较大,多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更强的层次感,整体微微上扬的尾部看起来也更具活力。两侧的尾灯组以一条黑色的装饰条相连接,有效的延展车身的视觉宽度,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内饰变化更加简约实用

新车内饰变化较大,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简约、实用,并且新车增加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覆盖,提升全新雷凌的质感,黑灰的撞色形成了视觉反差,提升整体车内个性的效果。仪表盘也被重新设计,车速表设在了中间,除了提供常规的信息显示外,还能显示胎压监测、安全系统状态提示等功能。

null

动力不变 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模拟十速CVT变速器。双擎版车型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峰值功率53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入门级车型对比

null

在价格上,新款雷凌的起步售价比老款雷凌的入门级别高出8000元,但新车不仅从手动挡升级为CVT无级变速,在排放标准上,也从国五升级为国六,打消了消费者对于排放标准所导致日后验车时的顾虑,在主被动安全上新款雷凌配备了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和胎压报警,并且在驾驶模式上也增加了运动模式。在配置上,新款雷凌还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及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另外,全新雷凌取消了机械手刹,改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更加方便也更显档次。可以说增加的8000元钱并不只是换了一个变速箱,丰富的配置和全新的设计都让新款雷凌在入门级的车型上更加优化,同时也更具性价比。

中配车型对比

null

在双擎的版本中,虽然售价14.68万元的新款雷凌双擎运动版比售价14.38万的老款雷凌双擎GS-V尊贵版贵出3000元,但是多花的这3000元与匹配的配置相比,就相当值得。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大灯,多达11项主/被动安全系统,让驾驶更安心,所以多了3000元却增加这么多配置的新款车型绝对占有很大的优势。

顶配车型 价格低 配置高

null

在雷凌的顶配车型中,全新雷凌的顶配售价为15.2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15.68万元低了4000元,但是价格的降低并不代表配置的减少,相反,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安全方面、科技方面还是舒适方面都具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另外,全新雷凌采用不同动力总成、因此不管是在动力上还是在耗油经济性上都会比现款车型更加优化,在响应等方面也会更加出色。

写在文末

总的来说,这一次全新雷凌的上市无论是哪个方面均比现款车型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并且从某种程度上说新车的价格并不比老款的车型高,相反,高出的那一小部分钱对于增加的配置来说是非常划算,即便是入门级的车型,全新雷凌也具备非常好的价格优势。

但是在面对同门兄弟卡罗拉来说,虽然TNGA架构下的雷凌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但几个月后全新卡罗拉将面世,就目前雷凌的表现来看,现有的产品力已经打造出了自己的优势,其皮实耐用的口碑也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