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帝豪GS很好,但是还没自家兄弟香【快车体验074】

2019年08月03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放在一年前,如果你说想买一台中国品牌年轻一点的SUV,那我应该会极力向你推荐吉利的帝豪GS,但是现在嘛...吉利去年10月底推出的新品吉利缤越,产品实力太强大了,所以如果同样的问题你再问我一次,那么今天我应该就会推荐吉利缤越了。


null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帝豪GS毫无可取之处,至少在这个世道,帝豪GS还在坚守着四缸发动机,对于那些打从心底里看不起三缸的消费者,这辆帝豪GS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帝豪GS前些日子改了款,用上了黑色车标,运动版还有更加夸张的包围,所以运动感其实不差,另外有一点,我觉得帝豪GS车身设计会更加出色,很有一种两厢小车的味道,这是我很喜欢的口味。



吉利 帝豪GS 2019款

官方指导价:7.78-11.6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8L四缸/1.4T四缸/1.5T三缸

变速箱:6MT/6DCT/7DCT/CVT(模拟8挡)

最大马力:133/141/177匹

峰值扭矩:170/235/255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设计成熟、车身优雅、配置诸多升级

实拍车型:2019款 1.4T CVT雅(指导价9.58万元)


​两套前脸,一动一雅


在前两年吉利帝豪GS刚推出的时候,就已经是直接推出优雅版和运动版,到了2019款上市的时候,名字则精简为“雅”和“动”两种了,少了个字,但代表的车型都是同一个意思。


null



我拍到的是雅版,跟动版对比起来,最明显的就是前脸造型了,动版车型会激进非常多,甚至还会有一个红色的刹车卡钳。


null



但不管是动版还是雅版,它们都会用上吉利的黑色Logo,对于一个追求年轻设计的SUV来说,这个黑色Logo还是很重要的,比原本的蓝黑色会个性更多。


null



帝豪GS的车身是我非常喜欢的设计,有足够的线条流畅性,某些原因也是因为我比较喜欢两厢小车,而帝豪GS的车身其实就很接近两厢车,只不过拉高了底盘而已。


null



而帝豪GS的车尾则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口味,感觉车尾并不大,而且有的东西太多了,有点复杂,原本是一个圆润的翘臀,吉利硬是给它塞了很多元素进去,让我感觉车尾有点挤。



对比起现在的新车,这套内饰已经不算优秀了


吉利近两年内推出的新产品,内饰都非常让我喜欢,有设计感,做工也很精致,而对比之下,这辆在2016年就上市的帝豪GS,内饰的营造就有点比不上自己的后辈了。


null



像是这个底部纤细的挡杆,在今天来看其实已经过时了,但如果你买一辆运动版车型,那它则会提供一个电子挡杆,会对内饰的氛围带来好一点的提升。


null



但帝豪GS的内饰其实一点都不差,跟其它品牌的竞争对手比起来,帝豪GS偶尔还能赢上一筹,只是相对吉利其它价位接近的车子,内饰能够做得比帝豪GS更好,所以很容易让我形成落差。


null



至于空间,这辆帝豪GS反而会给到一点惊喜,身为一辆跨界SUV,这辆帝豪GS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惊喜的,181cm的我在后排能得到一拳多的腿部空间以及2指的头部空间,虽然不能说特别宽敞,但是考虑到这样的车身设计,帝豪GS的空间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null



此外,后排中间突起非常小,并且有两个USB充电口,这也是另外的加分点。


null


null



至于后备箱空间?一台紧凑型SUV能够带来如此的乘坐空间,代价自然就是牺牲后备箱了,后备箱空间能用,但是能装的东西真的不多。


null



null


动力、配置以及车型的选择都非常丰富!


帝豪GS目前在售车型已经有三台发动机给你选择了,分别是1.4T四缸、1.5T三缸、1.8L四缸,变速箱也有6MT、6DCT、7DCT、CVT,选择性非常丰富。


1.8L应该不会成为主流,现在买帝豪GS,其实都是从1.5T和1.4T来选择,1.5T是三缸发动机没错,但是动力会更加暴躁,这台发动机在吉利很多车子上都有了运用,实际体验确实不错,现在它用在了主打运动的“动”版本上;而1.4T则是“雅”版车型的配备,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会更适合佛系青年。


null



配置的表现也是十分优秀,先不拿高配车型说事,光是2019款车型全系标配的就已经有:胎压显示、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前排1个/后排2个USB接口,这些配置是你买一辆最低配的车型都能给到的了,完全够你用。


null




跟对手相比?

最大的对手是自家弟弟


像是帝豪GS这种跨界SUV的定位,其实市场上没有多少完全相同定位的竞争对手,价位接近下,又同是跨界SUV定位的车子,都是小众品牌,像是陆风逍遥,但是论各方面产品力,吉利帝豪GS都是吊打陆风逍遥的存在。


null



把目光放在再广一点,长安CS55比亚迪宋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但是相比起来它们会更偏重一家人的使用,虽然也不老气,但还是没有帝豪GS这样更纯粹的年轻设计,我觉得想买帝豪GS的人,应该不会太过考虑这些车,这是定位问题,而不是产品力问题。


null



其实看来看去,帝豪GS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家的小老弟:吉利缤越。一样的年轻、一样的运动、甚至部分车型还用上了相同的1.5T发动机,配置的差异都不算很远,但是缤越内饰的设计感会更好一点,而技术平台上,缤越也来自吉利更加新一点的BMA平台。


null




主观评分:

8分

(满分10分)


给帝豪GS列出个我不喜欢的地方,就是我欣赏不来的车尾,但这不是大问题,是我个人的主观看法。只是当你真要买的时候,我可能更会推荐你买吉利缤越,无论是从设计、空间、平台技术上来说,吉利缤越的表现都比帝豪GS做得更好。


null



关键的是,吉利缤越7.88-12.98万的指导价售价,跟帝豪GS的7.78-11.68万指导售价来说,并没有相差多远,在同样的条件下,我自然会更优先选择吉利缤越,这并不只是我个人主观的看法,市场销量的表现也证明了绝大部分人都抱着跟我一样的想法。帝豪GS的表现其实很不错,甚至比很多竞争对手的表现都要好,但关键是,同门兄弟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还能比它做得更好,如果不是因为可以选择多一个缸的1.4T发动机,那么...我为什么不买一辆吉利缤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