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9月新能源车型保值率排行公布,最后一名保值率仅为29%,真的差!

2019年10月30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TT

在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鞭策下,国内不知从何时开始掀起了一股“新能源风”,从此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恩怨”就此展开。笔者认为燃油车有燃油车的好,新能源车也有燃油车比不了的优势,大家不必为了“站队”而争得面红耳赤。不过新能源车在保值率方面究竟怎样,也是大家买车时重要的参考依旧。所以此次通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布的《新能源保值率Top10榜单》,我们来看看究竟是哪10款车型上榜。

10、比亚迪e6

3年保值率:29%

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老牌企业,比亚迪在电气化方面的技术可谓是它的看家本领,就连丰田也在近些时间曝出与它合作的消息。要说比亚迪为何在电气化技术方面较有优势,其中一个原因绕不开其新能源车型布局较早的关系。比亚迪e6就是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纯电动车型。e6于2011年左右上市,在当时电动车还没兴起的时候,消费者家庭层面的使用需求较少,所以在例如深圳、香港等城市作为出租车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不过早年因三电技术还不够成熟,其引发的一些安全事件都让这款车逐渐被市场边缘化。话说e6有着出租车的身份,按理保有量不低,但也仅有29%的保有率,可见这款车型在市面上有多么地不吃香,也难怪,其整体外观与内饰设计等方面真的比不过现在的新能源新兴车型。

9、腾势

3年保值率:32%

有多少人知道腾势这个品牌?估计没多少人知道。但它的来头可不小,是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姻”的中国首个电动车品牌,从30万左右的价格就能看出其走的是高端定位路线。不过,以腾势现在整体的外观、内饰以及三电系统等产品力来看,都有点跟不上现在崛起的那些新能源车型,毕竟花这些钱想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不光只是为了块绿牌,产品力他们能否接受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现在的腾势显得底气有些许不足,比较尴尬。

8、宝马i3

3年保值率:34%

比起腾势,笔者个人认为花个小30万的钱买i3绝对是不会错的选择。外观前卫、内饰设计不过时,并且宝马的操控基因也注入了这款小型车之中,再给你个蓝天白云标,追求运动的小资人群首选。当然,它的缺点同样明显,340km的续航能力决定了它只能作为城市通勤车,如果要外出旅游啥的那笔者只能建议你还是租车吧,再加上进口身份,从而使得它享受不到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性价比比较一般。有着34%的保值率对于这款小贵车型而言已经不错了。

7、沃尔沃S60L PHEV

3年保值率:38%

有些消费者需要的不只是能解决“温饱”的车型,对于生活品质还是有着一定追求,那么身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S60L插混版车型自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况且能用电、能用油并且开出去也有面子,同时也很好地解决了限牌限行等城市所需要的牌照问题,对于出入商务以及日常用车场景方面来看,它入榜也真的是有理由。

6、比亚迪秦 PHEV

3年保值率:42%

秦插混版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不小,虽然它的名号更多的是从专车领域那里闻名而来,但这无碍于其在国内有着不小的保有量。42%的保值率也渐渐和燃油车型靠拢,说明秦插混版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率还是不低的。

5、宝马5系 PHEV

3年保值率:48%

笔者只能说宝马5系插混版有着先天的品牌影响力,再加上运动基因和体面的乘坐空间等方面,俘虏了多数消费者也不是不可能。当然,上升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不可能只为了一块绿牌,更多的是这部车能否给我带来其他方面的满足感才是其最大的价值所在,拥有48%的保值率就充分能说明,BBA无论用油用电行情都不会差。

4、比亚迪唐 PHEV

3年保值率:50%

可喜可贺,终于有一款新能源车型3年保值率达到了50%,唐插混的保有量以及三电技术认可度在国内还是很高的,并且全新内、外饰设计也迎合了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再加上其中型SUV的尺寸,在二手车市场有着自己的一片天地,二手经销商也乐意收购。

3、宝马X5 PHEV

3年保值率:56%

看到宝马X5插混版的保值率之后,笔者觉得拥有一款一线豪华中大型SUV靠二手渠道来实现真的是一个可行的方法。从目前接近90万的新车价格,3年之后直接砍了将近一半,还要什么自行车啊!并且X5的全面性可是有目共睹的,不然也不会成为全球豪华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

2、保时捷卡宴 PHEV

3年保值率:61%

笔者之前有想过,要圆自己保时捷911的梦,靠二手渠道是个不错的想法(主要是因为搬砖还不够)。但看到卡宴上榜后,恍然大悟,还能通过买二手卡宴插混版来实现保时捷梦啊。以目前最新款顶配101.2万的指导价来看,过了3年还能“回本”61万元左右,并且下家也相对可以以较少的成本来够得插混版卡宴,可谓是一箭双雕的美事。

1、 特斯拉Model X

3年保值率:63%

电动一哥的位置还是无人能撼动特斯拉,Model X夺冠也不会太意外,毕竟它自上市以来,鸥翼门的造型以及特斯拉高端品牌的形象无疑获得很多消费者的肯定,哪怕特斯拉接二连三的降价风波似乎也没有对它形成冲击,看看现在马路上最新的Model 3是不是也渐渐多了起来了呢?只是笔者有一点疑惑,为何Model S没有入榜?难道是因为起火事件让这台车的保值率瞬间一落千丈吗?知道的老铁们说说看原因啊。

写在最后:虽然从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源车的保值率已经提高了不少,但保值率较高的车型其价格也不低,并且多数也是豪华品牌,比起传统价格更加亲民的燃油车型而言,经不起任何推敲。比如一台朗逸3年保值率也不低,但人家的实际价格基数却低了很多。总而言之,新能源车型在国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同时新能源保值率也和保有量、充电设备分布、市场接受度以及三电技术的成熟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现在的新能源车保值率只能当做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